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换脸手术

主刀医生称换脸手术尚难做到天衣无缝

来源:新华网
摘要:新华网西安11月1日电(记者丁海涛)11月1日,世界上第二例、中国首例“换脸”人的第二次手术在西安西京医院顺利结束。主刀医生、西安西京医院整形外科主任郭树忠在手术结束后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郭树忠说,“换脸”的理想境界是,手术后患者面部完全正常,达到“天衣无缝”,但这目前很难做到。1日的手术修......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网西安11月1日电 (记者 丁海涛) 11月1日,世界上第二例、中国首例“换脸”人的第二次手术在西安西京医院顺利结束。主刀医生、西安西京医院整形外科主任郭树忠在手术结束后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

  郭树忠说,“换脸”的理想境界是,手术后患者面部完全正常,达到“天衣无缝”,但这目前很难做到。

  1日的手术修复了李国兴面部看起来尚不自然的右眼和嘴角,并将他臃肿的左脸削平,力图使脸的左右两侧基本对称。“我们的目标是他走在大街上时不再引起别人注意。但李国兴的右眼受伤实在严重,即使经过这次手术也可能看起来不太自然”。

  郭树忠介绍说,文艺复兴以前,欧洲人就尝试过“换脸”。但由于人体具有“免疫排斥”力,不接受别人的器官,因此这些尝试均以失败告终。近二三十年来,能防止“免疫排斥”的免疫抑制剂快速发展,这给人体接受别人的器官提供了机会。“换脸”也再次被整形外科的医生们提上了议事日程。

  除了中国的“换脸”手术外,法国医生2005年11月为患者伊莎贝尔·迪努瓦尔实施了世界首例面部局部移植手术。英国一个计划实施全脸移植手术的医疗团队也于今年10月25日获得所在留学经历。

作者: 2006-1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