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换脸手术

主刀医生称缺面男接受换脸术后情况良好

来源:国际在线
摘要:本网记者前往探视患者本网记者前往探视患者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张雪梅陈刚王玉珊):11月15日,位于古城西安的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里记者云集,来自全国各地、各种媒体的记者们在这里目睹了一场长达9个小时的手术,更见证了一个奇迹——这就是世界罕见的“缺面男”陈勇脸部修复再造术的一期手术。16日,本网记......

点击显示 收起

  

  本网记者前往探视患者

  

  本网记者前往探视患者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张雪梅 陈刚 王玉珊):11月15日,位于古城西安的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里记者云集,来自全国各地、各种媒体的记者们在这里目睹了一场长达9个小时的手术,更见证了一个奇迹——这就是世界罕见的“缺面男”陈勇脸部修复再造术的一期手术。

  16日,本网记者采访了本次手术的主刀医生、口腔医院创伤正颌外科副主任何黎升教授。

  手术延长 效果更佳

  何教授说,此次手术的原计划为5、6个小时左右,但实际时间长达9个小时,这并不是因为手术过程中出现了意外或复杂情况,而是由于患者的伤情比专家们术前分析的还要严重和复杂,需要手术的部位骨折程度深、斑痕多,需要医生更耐心细致地处理。为了能够为下一步的几期手术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专家们对方案进行了微小的调整。因此虽然整个手术的时间延长,但效果却非常令人满意。

  患者术后情况正常

  清醒后的患者陈勇依然没有语言交流功能,但是他还是紧紧握住何教授的手,竖起了大拇指。何教授介绍说,患者术后的情况都很良好,一切生命体征平稳,专家们所担心的右眼眶的血液运行情况也很正常。目前所要特别留意的是防止患者出现并发症,如肺部感染,局部伤口的感染等,因此医务人员采取了全身用药,防止感染,同时医生也特别提醒患者妻子,在患者的日常饮食中加强营养的供给,增强患者体质,提高抵抗力。“一天会比一天好”,何教授对患者自信地说道。

  “为病人解除痛苦,就是我们的天职”

  记者请何教授用一句话来评价昨天漫长的9个小时,何教授沉默了几秒,说:“为病人解除痛苦,就是我们的天职。”他说,看到每一个病人高高兴兴地出院,所有的医务工作者的心里都会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就像这次的患者一样,将来能够看见曾受到重创的他重新回归社会,家庭幸福团圆,是件非常有成就感的事情。他也会时刻准备着,接受更尖锐,更困难的一次又一次挑战。

  缺面男之妻:不忍心看到丈夫遭受痛苦(组图)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