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换脸手术

缺面男一期造脸手术历经9小时顺利完成

来源:三秦都市报
摘要:缺面男造脸手术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本报讯(记者张毅伟)昨天18时30分,世界首例“缺面男”陈勇面部修复重造手术历时9个小时成功完成,被推出手术室,手术意外延长了两个多小时,他的妻子李秀清第一个扑到手术床前,看着丈夫原来变形的脸部恢复了基本形状,泪水又一次夺眶而出,像断了线的珠子,扑簌簌滚......

点击显示 收起


缺面男造脸手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张毅伟)昨天18时30分,世界首例“缺面男”陈勇面部修复重造手术历时9个小时成功完成,被推出手术室,手术意外延长了两个多小时,他的妻子李秀清第一个扑到手术床前,看着丈夫原来变形的脸部恢复了基本形状,泪水又一次夺眶而出,像断了线的珠子,扑簌簌滚落下来,泪水中有揪心的牵挂,有对丈夫重获新生的感激……

  手术前含泪看儿子照片

  11月15日零时,妻子李秀清通过胃管给丈夫陈勇注射了一次流食米糊,然后挤在一张病床上睡下,夫妻两人谁都睡不着,可爱的11岁儿子下午打来电话询问父亲的近况,让陈勇辗转难眠。15日早上6点多,陈勇就从床上坐了起来,在纸上写上儿子陈曦的名字,李秀清知道,丈夫此刻想儿子了,想看儿子的照片。妻子赶紧取出全家福照片,当陈勇捧着照片看着儿子,眼泪夺眶而出,妻子李秀清也哭了,陈勇赶忙摆摆手示意妻子不要哭,保重身体。9时多,“缺面男”面部修复重造手术正式开始。

  手术意外延时妻子揪心

  原计划5—6小时完成的手术,15点左右突然通知延长,守在手术室外焦急等待的李秀清稍稍平静的心一下子又被揪了起来,“经过前两次手术的失败,我再也承受不了打击了,真担心手术出什么问题。”李秀清说。她攥着拳头仿佛抓着丈夫的手。当听到医生解释延时是因为手术中发现陈勇的伤比预想的要严重,骨折部位错位时间太久,加大复位难度。同时植骨后发现长度不够,无法缝合,才重新研究决定用钛网将骨头固定起来,所以手术时间才有所延长。

  历经9小时手术成功

  手术18时30分结束,陈勇被推出手术室,李秀清激动地哭着说:“我现在特别开心,感谢所有关心我丈夫的人,感谢医生高超的医术。”主刀医生何黎升教授告诉记者,虽然手术过程中出现了些小问题延长了手术时间,但是手术很成功,比预想的效果要好,也为下期手术打下了一个好基础。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