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换脸手术

广西象人整形下周进行 医生强调不做换脸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中国广西平乐县人欧贵峰两岁前是一个健康的孩子,而后其头部开始病变,全身上下长出超过一千个大小肿瘤,肿瘤挂满脸,右眼几乎失明,头骨也被病变吸收造成缺损,面部五官严重畸形,被人称为中国“象人”。就在法国首位异体移植换脸女性术后显示出不错效果时,下周一来自广西的22岁“象人”欧贵峰将在上海接受整形......

点击显示 收起

  

  中国广西平乐县人欧贵峰两岁前是一个健康的孩子,而后其头部开始病变,全身上下长出超过一千个大小肿瘤,肿瘤挂满脸,右眼几乎失明,头骨也被病变吸收造成缺损,面部五官严重畸形,被人称为中国“象人”。中新社发 彭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就在法国首位异体移植换脸女性术后显示出不错效果时,下周一来自广西的22岁“象人”欧贵峰将在上海接受整形修复手术。今天上午,医院整形修复外科专家组为他进行术前最后一次专家联合会诊,确定可能实施的两套手术方案,但专家强调,绝不考虑采用“换脸”手术。

  发病缘于基因突变

  上午看到,欧贵峰的个头很瘦小,但脑袋却显得特别沉重。整个头、面部被过度生长的肿瘤所覆盖,造成五官严重扭曲变形。耷拉着的肿瘤压迫了他的右眼,几乎看不见东西。由于左脸颊部和下颏部还有两个巨大纤维瘤,影响到他的说话声音和吞咽能力。而全身纤维瘤还在不断“疯长”,影响日常生活、饮食起居。手术不得不做!

  欧贵峰用含糊不清的声音说:“自3岁起,因为样子难看,很少出门。”母亲黄金秀称:“从小就带着大儿子到处求医,但各地医生都说治不了。同样都是自己的孩子,19岁的弟弟却毫无问题,现在在南宁一所大学读书。”

  预备两套应急方案

  “我们也曾经考虑过为他‘换脸’,但最终还是放弃了。这并不是因为在技术上不过关,而是因为在‘换脸’后,患者可能在伦理上和心理上还将面临许多问题。”医院整形修复外科李青峰教授说。

  据了解,欧贵峰经检查确诊患巨大神经纤维瘤,手术切除是唯一的治疗手段。李青峰教授为其准备了两套手术方案。由于其面部有太多神经纤维瘤,瘤体内又分布着丰富的网状血窦,像海绵一样。可能稍微切开一点,就会大出血。今年6月其在桂林接受的首次手术,就是因出血仅切除了一小部分纤维瘤,不得不终止手术。因此,专家还特地准备了4000毫升备血,以防万一。如果术中大出血不止,将立即停止手术;如果一切顺利,即依据五官位置,从额部、面颊、鼻部和颏部等,逐个切除各个部位肿瘤。

  以李青峰教授为主的多位经验丰富的整形专家将轮番“接力”,一边切除,一边重塑严重变形的五官。专家强调,切除时面部神经网要特别小心。稍不当心,则可能损伤其面部神经,将来出现面部瘫痪,影响面部功能等。

  恢复五官就是成功

  李青峰教授坦言:“这次手术的风险难度极大,成功率大约在70%至80%左右。但只要能够尽可能切除肿瘤、恢复五官原位,不影响面部神经、面部功能,即代表手术成功!”据医院整形修复外科余东博士后介绍,手术后至少半年至一年,才考虑第二次手术。据悉,如果下周一广西“象人”欧贵峰的这次整形修复手术能成功的话,将在术后两三天,为另一位12岁广西“女象人”做手术。(来源:新闻晚报;作者:许沁)

作者: 2006-1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