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换脸手术

英国6岁男孩没有耳朵、上颚和下巴 重建脸部

来源:现代快报
摘要:英国6岁男孩阿什利·卡特因患一种名为“特雷彻·柯林斯综合症”的罕见疾病,脸上竟然完全没有耳朵、上颚、下巴、颧骨和眼骨,仿佛是一名“无脸人”。由于没有耳朵,他无法听见声音。阿什利35岁的母亲露易斯回忆称:“阿什利刚出生时,把我们所有人都吓坏了,因为他的头上居然完全没有脸。连医生都坦言说,没有遇......

点击显示 收起

  英国6岁男孩阿什利·卡特因患一种名为“特雷彻·柯林斯综合症”的罕见疾病,脸上竟然完全没有耳朵、上颚、下巴、颧骨和眼骨,仿佛是一名“无脸人”。庆幸的是,在经过20次手术之后,医生终于为他重建了一张完整的“脸”。

  阿什利是萨默塞特郡陶顿市人,天生面部发育不全,脸上竟缺少30%到40%的骨骼。 由于没有耳朵,他无法听见声音;而由于鼻部和咽部骨骼也都发育不全,他甚至不能正常呼吸和饮食。阿什利35岁的母亲露易斯回忆称:“阿什利刚出生时,把我们所有人都吓坏了,因为他的头上居然完全没有脸。连医生都坦言说,没有遇过比这更坏的情况。”

  为了让儿子拥有一张完整的“脸”,父亲迈克和母亲露易斯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从阿什利出世起至今的6年中,父母共带着他前后做过20次痛苦的整容手术。

  每一次手术时,医生都会为阿什利的头形倒一个模,然后一点一点地重建面形。庆幸的是,在经过20次整容手术之后,阿什利如今终于修复了上颚、下巴和眼骨,此外,医生还为他重造了泪腺,并在他的头骨上安插了一个助听器。尽管如此,目前他的“脸”仍有些怪异,看上去好像是“即将熔化的蜡像”一般。

  医生称,阿什利今后仍将接受多次手术进行“面部装修”,再重建颧骨,并装上两只硅胶做的外耳,以使其脸部更接近正常人。袁海

作者: 2006-1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