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换脸手术

右脸先天凹陷女研究生变脸术成功

来源:health.china.com
摘要:即将毕业的女研究生张茜(化名),因先天性右下颌骨狭窄,造成面部严重不对称,在求职过程中被不少工作单位拒之门外。昨日,西南医院整形专家采用脱细胞异体真皮,为27岁的张茜修复右脸的凹陷部分。经过两个小时的紧张手术,张茜重新“长”出了新的脸蛋。右脸缺陷被人叫“半月脸”即将毕业的张茜是重庆某高校的研究生,......

点击显示 收起

  即将毕业的女研究生张茜(化名),因先天性右下颌骨狭窄,造成面部严重不对称,在求职过程中被不少工作单位拒之门外。昨日,西南医院整形专家采用脱细胞异体真皮,为27岁的张茜修复右脸的凹陷部分。经过两个小时的紧张手术,张茜重新“长”出了新的脸蛋。
  
  右脸缺陷被人叫“半月脸”
  
  即将毕业的张茜是重庆某高校的研究生,张茜从一出生那天起,就患有先天性的右下颌骨凹陷,幼小的张茜看上去像没有右脸。家里人甚至包括父亲,也因此嫌弃她,对她不理不睬。唯有善良的母亲怜爱这初生的婴儿,决定将她养大成人。
  
  

  人造骨+异体皮,女研究生“补脸”。时报图形李娟制

  
  “张茜从小十分爱读书,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母亲欣慰地说。张茜从小很懂事,嘴特别甜,对人很有礼貌。但因为自己的缺陷,张茜的朋友很少,每天重复着学校到家里“两点一线”的生活。
  
  “我不敢剪短发,27年来一直用长发遮住缺陷的右半脸。”张茜告诉记者,在学校里大家都有意地躲避她。时间长了,张茜也因凹陷的面部而得来了一个外号———“半月脸”。
  
  采用异体真皮重补面容
  
  因成绩优异,被保送重庆某大学读研的张茜,在报名当天,引来所有人异样的眼光。而在研究生即将毕业找工作的阶段,张茜也因面部缺陷而屡次碰壁。五个月前,张茜在上海某医院做了膨体材料填充面部手术,但效果不佳。整个人看上去,右面部就像添了一块石头一样,硬邦邦的,摸上去的手感也完全不像皮肤。
  
  12月初,张茜来到西南医院整形科,决定再次为其右脸做整形手术。整形专家决定采用先填充“人造骨骼”,再用“脱细胞异体真皮”材料圆张茜的“变脸”梦想。本报记者周婷婷 通讯员蒋锐
  
  专家说法
  
  异体真皮与患者肤色脸形相符

  
  专家介绍,脱细胞异体真皮材料就是将异体面部皮肤取下,脱除其真皮组织细胞,当其中的免疫球蛋白被破坏后,就可消除异体排斥反应。这样处理下来,“补”上的那一块脸手感就能与周围皮肤无任何差别。据透露,这种进口材料虽然是从死者脸上取下,但经过医学处理,只有皮肤质感,没有原供体的生命特征;而且在选择这张“人脸”时,也充分考虑到了与张茜肤色、脸形等特征的高度吻合。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