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换脸手术

广西象人切瘤整形手术至少持续6小时

来源:news.sina.com.cn
摘要:欧贵峰□记者许沁晚报讯因发热被迫推迟手术的广西“象人”欧贵峰今天上午在第九人民医院接受整形手术。主刀专家、第九人民医院整形修复外科李青峰教授术前表示,万一术中严重大出血不止,将立即中止手术。如无意外,整形手术时间至少要花6小时。今年6月,欧贵峰曾在桂林接受了美国医生的首次手术,就是因为术中......

点击显示 收起


欧贵峰


  □记者许沁

  晚报讯 因发热被迫推迟手术的广西“象人”欧贵峰今天上午在第九人民医院接受整形手术。由于他面部有太多神经纤维瘤,瘤体内又分布着丰富的网状血窦,就像海绵一样,可能稍微切开一点点,就会出现大出血。

  主刀专家、第九人民医院整形修复外科李青峰教授术前表示,万一术中严重大出血不止,将立即中止手术。如无意外,整形手术时间至少要花6小时。

  今年6月,欧贵峰曾在桂林接受了美国医生的首次手术,就是因为术中仅切除了一小部分纤维瘤,就大出血不止,因此不得不终止手术。为此,今天专家特地为他准备了4000毫升的备血,基本相当于一个正常人的全身血液量,以防万一。

  李青峰教授始终强调,在切除时,必须对面部神经网要非常小心。因为稍不当心,则可能损伤其面部神经,将来出现面部瘫痪,影响面部功能等。如能尽量恢复五官原位,不影响面部神经和面部功能,即算手术成功了。

  如果没有大出血等意外,手术将按专家联合会诊计划方案进行。采用分区切除、区域重建的原则,即依据五官的位置,将面部划为额部、面颊、鼻部和颏部等四个区域,逐个切除各个部位的肿瘤。以李青峰教授为主刀的多位经验丰富的整形专家将轮番“接力”,一边切除,一边重塑严重变形的五官,力求恢复正常外形。

  上午,第一次来到上海的欧贵峰笑呵呵地、用模糊的声音对记者说:“我对手术充满信心,成功后一定要出门在上海好好看看!感谢所有关心我的人!”

  据悉,欧贵峰患的巨大神经纤维瘤,是一种因基因突变而导致的疾病,手术切除是唯一的治疗手段。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