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换脸手术

广西象人经7小时手术后成功切除20多个肿瘤

来源:news.sina.com.cn
摘要:新华社发□记者许沁晚报讯今天上午,22岁的广西“象人”欧贵峰满脸都绑着厚厚的纱布,昨天经过第九人民医院整形外科7个小时切瘤整形手术后,他终于摆脱“象人脸”,恢复正常容貌。主刀医生李青峰教授表示,在昨天的手术中,共为他切除了大小20多个肿瘤。昨天的手术从上午8点30分开始。手术开始时,麻醉科主任朱也......

点击显示 收起


医生正在为欧贵峰进行全身麻醉。新华社发


  □记者许沁

  晚报讯 今天上午,22岁的广西“象人”欧贵峰满脸都绑着厚厚的纱布,昨天经过第九人民医院整形外科7个小时切瘤整形手术后,他终于摆脱“象人脸”,恢复正常容貌。主刀医生李青峰教授表示,在昨天的手术中,共为他切除了大小20多个肿瘤。待术后2至3天拆线、拆纱布后,20多年被右额上的肿瘤遮挡、仅存光感的右眼,有望恢复视力。

  记者了解到,目前欧贵峰只能脸上绑着纱布、身上插着各种引流管,接受营养支持和抗炎症、抗休克等各种术后治疗。据估计,大约在术后2至3天,医生还将为他更换纱布。

  昨天的手术从上午8点30分开始。手术开始时,麻醉科主任朱也森、徐辉教授首先为患者顺利施行全身麻醉,然后由李青峰教授、顾斌副教授等7名医生组成的手术团队开始接力手术。首先,在患者左耳外沿至下颌处结扎肿瘤周围血管,以控制难以避免的出血源。9点53分时,主刀专家李青峰教授划下第一刀,开始切除左面颊的肿瘤。仅用了半个小时,就顺利切下了这块23×10厘米的肿瘤。随后,专家将欧贵峰原来严重下垂的眼皮提升上去,并恢复了左眼的正常位置。接着又切除了右颧下的那颗肿瘤,最后再摘下了右眼眶上一颗完整肿瘤,这一切使得欧贵峰仅存光感的右眼视力有望恢复。

  由于手术中出血比预料的少得多,整个手术过程中仅输血1000毫升。李青峰教授决定扩大肿瘤切除范围,依次在额部、颏部、右耳前和左颈后,切除了大大小小20多个肿瘤,并逐一恢复原本严重变形的五官位置。下午4点30分时,当手术医生缝上最后一针时,呈现在人们面前的是一张接近正常容貌的脸。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