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食物中毒

两部门:严防学校食堂发生食物中毒事件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中国官方22日对外公布的消息要求严控食品风险,防止学校食堂发生食物中毒事件,严禁高等院校以外的各类学校食堂加工制作冷荤凉菜,严禁违规加工制作豆角。同时,严禁各类学校食堂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当天消息称,近期个别学校疏于管理,学校食堂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严重危害了师生的身......

点击显示 收起

   中国官方22日对外公布的消息要求严控食品风险,防止学校食堂发生食物中毒事件,严禁高等院校以外的各类学校食堂加工制作冷荤凉菜,严禁违规加工制作豆角。同时,严禁各类学校食堂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当天消息称,近期个别学校疏于管理,学校食堂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严重危害了师生的身体健康。为确保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严防食物中毒事件发生,21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教育部联合印发《关于迅速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整治严防食物中毒事件发生的紧急通知》。

  《通知》表示,各类学校立即全面开展食堂食品安全自查。各类学校重点自查食堂是否获得餐饮许可,管理制度是否落实,人员健康管理是否到位,原料采购、加工制作、食品添加剂使用是否规范,清洗消毒是否符合规定等。

  《通知》强调,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和教育行政部门要立即组成检查组,对各类学校食堂尤其是中小学和托幼机构食堂进行检查。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要责令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要依法严厉处理,该罚款的罚款,该吊证的吊证。

  《通知》指出,对违反规定没有开展自查,且发生食物中毒,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一律吊销其餐饮服务许可证。同时,要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保卫的检查,严防发生投毒事件。

  《通知》要求,对发生食物中毒后迟报、谎报、瞒报和漏报的,要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近年来,为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两部委已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作出了部署。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