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食物中毒

22名小学生在食堂吃饺子疑似中毒

来源:河北青年报
摘要:■事发后,有家长专门给学生送来午饭“元氏县一小学不少学生在食堂吃晚饭后出现恶心、腹痛症状,都被送到了医院。学校一负责人称,共有22名学生出现呕吐症状,现在已经康复。■就医学生已经出院回家昨日上午,记者在元氏县医院与中医院,都没有见到马村乡中心小学的学生。元氏县医院一名医生告诉记者:“当天夜里......

点击显示 收起

  ■事发后,有家长专门给学生送来午饭

  “元氏县一小学不少学生在食堂吃晚饭后出现恶心、腹痛症状,都被送到了医院。”23日23时许,读者谢女士报料。

  记者了解得知,出事学校是元氏县马村乡中心小学。学校一负责人称,共有22名学生出现呕吐症状,现在已经康复。

  ■就医学生已经出院回家

  昨日上午,记者在元氏县医院与中医院,都没有见到马村乡中心小学的学生。元氏县医院一名医生告诉记者:“当天夜里,学生输完液都回去了。”

  记者准备离开医院时,接到一名学生家长打来的电话:“现在我的孩子还恶心、肚子疼,已经回家治疗。”他告诉记者,学校有几十个学生出现呕吐、腹痛的症状。

  ■在食堂吃饺子后出现肚子疼

  记者随后来到马村乡中心小学,在六年级一班的教室内,一名正在吃饭的女生告诉记者,班里吃坏肚子的同学有四五个。

  “下午五六点时,我在食堂吃了饺子,回到教室后就感到恶心,然后是肚子疼。”这名女生说,班里还有几个同学跟她的症状一样,等了一会儿,就有120救护车把他们拉到了元氏县医院。到医院后,医生检查了身体,“晚上十点多,我们就回学校了”。

  ■学校称22名学生疑似食物中毒

  史校长说,23日18时许,他接到学校老师的电话,得知部分学生吃过饺子后“肚子不舒服”。“共22名学生出现身体不适,到医院进行了检查并输液治疗。”史校长说,“当天是二月二节,学校买了成品饺子给学生吃,没想到吃出了问题。”

  据了解,出现身体不适的学生是四年级到六年级的学生。这些学生平时吃住都是在学校,两周回家一次。

  马村校区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学生们有呕吐的症状,但又吐不出东西。医生说是疑似食物中毒。”

  这位工作人员说,现在孩子都已经没事了,回到学校正常上课。

  据了解,元氏县卫生防疫部门已经到学校对饺子取样,目前检测还在进行中。

  ■文/本报记者程国昌 实习生朱洪园

  ■摄/本报记者陈建宇

作者: 2012-2-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