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新闻专题扶贫救心红十字在行动

武警总院完成特殊的爱心交接活动

来源:新浪健康
摘要:救助患儿6月9日下午,武警总医院迎来了一个特殊的小病人,在由“爱心家庭”、“爱心小伙伴”、“爱心记者”、“爱心医生”及海南红十字会组成的“爱心救心”团的陪护下,身患先心病并出现心衰等并发症的小姑娘,12岁的小宇珊,飞越2300多公里的航程,从海南至北京接受武警总医院的医疗救治。6月10日,在武警总......

点击显示 收起

  6月9日下午,武警总医院迎来了一个特殊的小病人,在由“爱心家庭”、“爱心小伙伴”、“爱心记者”、“爱心医生”及海南红十字会组成的“爱心救心”团的陪护下,身患先心病并出现心衰等并发症的小姑娘,12岁的小宇珊,飞越2300多公里的航程,从海南至北京接受武警总医院的医疗救治。

  6月10日,在武警总医院南楼会议室里,海南“爱心救心”团与武警总医院,举行了简洁而温馨的爱心传递仪式,顺利完成了一次特殊的爱心交接活动。

  这个曾在海南引起媒体和社会广泛关注的小姑娘小宇珊,出生2天就被发现患上了先天性心脏病。她两岁时,32岁的父亲也因心脏病发作无钱医治而早早离世。10岁那年,她的母亲带着姐姐改嫁了。从此,小宇珊成了孤儿,与74岁的老爷爷相依为命,爷俩仅靠每天8元的低保金维护生活。但,尽管生活拮据,爷爷还是坚持让小宇珊上学,懂事的小宇珊学习非常刻苦,成绩也很优秀。

  由于无钱治病,小宇珊的病一直拖着,病情也越来越重,今年4月16日,正在上课的她,突然眼前发黑,晕了过去,老师和同学们将她送到省医院急救。经诊断,她不仅患有青紫型先天性心脏病和法氏四联病,而且还出现了慢性心衰和心包积液等并发症,医生建议必须尽快手术治疗。可是昂贵的医疗费,难倒了老爷爷,不得不放弃治疗,小宇珊也只能休学在家。而此时的小宇珊,已全身青紫,身上一碰就痛,整天吃不下东西,走路更是没有力气,走几步就要气喘吁吁地歇上一会。好心的邻居们看着可怜的孩子,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并请来了海口晚报等媒体的记者和海口红十字会的同志帮助想办法,一时间,小宇珊的病情在经海南媒体的报到牵动了无数人的心,海口晚报社与海口红十字会联合发起为小宇珊共同开展“救心计划”,社会爱心人士也积极为她捐款,武警海南总队医院还将小宇珊接到医院进行了全面体检。 六月一日 ,武警总医院为贫困儿童提供扶贫救心医疗救助的新闻传到海南后,一个送宇珊到北京武警总医院接受治疗的“救心计划”,很快形成。6月2日,海口晚报上的一则《5万元“挡”住患心脏病女孩进京路》的报道刊出后,短短几天,就收到爱心人士的近6万善款,并于 6月9日,组成了“爱心团”,护送小宇珊进京治疗。

  武警总医院院党委得知这一事情后,非常重视,爱心接力小组也同时在该院迅速组成。目前,已经为小宇珊开通了绿色通道,制定了为她进行全面检查的方案,并将根据检查结果,组织专家组进行全面会诊,之后媒体也将跟踪报道。

作者: 2007-8-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