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世界心脏日

我国将举办第五届世界心脏日相关活动

来源:《中国医药报》
摘要:本报讯8月28日,第五届世界心脏日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来自世界心脏联盟、世界卫生组织、中国卫生部及北京市卫生局等单位的领导出席了会议。将于9月24日举办的第五届世界心脏日活动主题为“你的心脏有多年轻。通过举办心脏日这种活动形式,希望唤起公众对心血管疾病及其危险因素(高血压、......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 8月28日,第五届世界心脏日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来自世界心脏联盟、世界卫生组织、中国卫生部及北京市卫生局等单位的领导出席了会议。
将于9月24日举办的第五届世界心脏日活动主题为“你的心脏有多年轻?”,我国著名心血管专家胡大一教授在此次发布会上指出,如何预防和控制心血管疾病的发生,不仅是我国医务人员的重要职责,更应引起每一位普通公众的高度重视。通过举办心脏日这种活动形式,希望唤起公众对心血管疾病及其危险因素(高血压、肥胖等)的关注和重视,并教育大家合理饮食、戒烟、坚持运动,使每个人都有一颗健康的心脏。
据了解,第五届世界心脏日主题活动届时将在北京团结湖公园举行,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各种活动,如针对广大司机展开的“关爱心脏一路畅通”主题活动、针对广大农民工开展的健康教育、以及健康嘉年华游园活动、“健康活力”摄影展、专家咨询义诊、儿童绘画表演、健身操表演等,另外,还将举办医生论坛和在群众中进行医学科普知识普及活动。
世界心脏日由世界心脏联盟始创于1999年,以每年9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为世界心脏日,并以“健康的心快乐人生”为其永恒的主题,其宗旨在于激励人们把静态的生活方式改变为积极的行动,呼吁人们摒弃不良的饮食习惯和不良嗜好,使人人都可以拥有一颗健康的心。我国的“世界心脏日”活动从2002年开始,截至目前已经举办过四届。
(应洪舒)
作者: 2006-9-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