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世界心脏日

专家:心血管健康需谨记几组数字

来源:新浪健康
摘要:目前,心血管疾病已经成为威胁全世界人民健康与生命的头号杀手。心血管专家、世界心脏日大会主席胡大一教授说,心血管疾病应以预防为主,强调“预防重于治疗”的观点。同时,胡大一说,心血管疾病不但需要防,而且防得住。为了给广大群众提供一些可在实际生活中的参考,胡大一教授列举了几组在心血管疾病防御方面......

点击显示 收起

  目前,心血管疾病已经成为威胁全世界人民健康与生命的头号杀手。心血管专家、世界心脏日大会主席胡大一教授说,心血管疾病应以预防为主,强调“预防重于治疗”的观点。同时,胡大一说,心血管疾病不但需要防,而且防得住。

  为了给广大群众提供一些可在实际生活中的参考,胡大一教授列举了几组在心血管疾病防御方面的数字,希望大家行动起来,做起来,能看到实效。

  一、0、5、30、140、90。其中,吸烟是0,就是不吸烟;5是胆固醇降到5以下;30是每天坚持30分钟运动;140、90是把血压控制在140、90。

  二、不良生活方式是导致心血管疾病危险因素的主要原因,其中,90%的心肌梗死可以被九个后天的危险因素所解释。按轻重排序,它们分别是:血脂异常,胆固醇增高;吸烟;医院,都能测,吃什么水果、蔬菜,运动,不抽烟,这都是自己的生活方式,生活习惯。

  三、6个心肌梗死中,5个可预防。只要抓住三个因素:不吸烟;胆固醇控制达标;控制高血压,即可办到。

作者: 2006-9-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