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世界心脏日

背景资料:世界心脏日

来源:新华网
摘要:新华网北京9月23日电(记者王雪梅)9月24日是第七个世界心脏日,今年世界心脏日的主题是“你的心脏有多年轻”。1999年,世界心脏联盟决定,将每年9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定为世界心脏日,以呼吁公众重视心脏疾病对人类的危害,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从而预防疾病的发生。从2000年第一个世界心脏日起,每年的世界心脏......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网北京9月23日电(记者王雪梅) 9月24日是第七个世界心脏日,今年世界心脏日的主题是“你的心脏有多年轻”。

  1999年,世界心脏联盟决定,将每年9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定为世界心脏日,以呼吁公众重视心脏疾病对人类的危害,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从而预防疾病的发生。从2000年第一个世界心脏日起,每年的世界心脏日都有一个宣传主题。

  目前,心脏疾病是全球人口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据世界心脏联盟统计,在全世界范围内,每死亡3人中就有1人的死因缘于心血管疾病。相关统计还显示,80%死于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来自中低收入的国家和地区,而且这些国家和地区的心血管疾病死亡率正随着肥胖症患者和吸烟人数的增加而上升。

  专家指出,高血脂、肥胖、吸烟和缺乏运动等是导致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危险因素,而通过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倡导低脂饮食、经常锻炼以及戒烟等健康的生活方式,能在很大程度上降低心血管疾病发生的几率。

  今年世界心脏日的主题被确定为“你的心脏有多年轻”,旨在提醒人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合理膳食、坚持运动并远离烟草,永远保持一颗年轻健康的心脏,免受疾病困扰。(完)

作者: 2006-9-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