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世界心脏日

专家介绍保持心脏年轻三要素

来源:新华网
摘要:新华网伦敦9月23日电(记者葛秋芳)在9月24日世界心脏日到来之际,世界心脏联盟专家提醒人们注意心脏健康保护,并介绍了使心脏保持年轻的三要素:锻炼身体、健康饮食和戒烟。世界心脏联盟专家指出,研究表明,锻炼身体、健康饮食和戒烟可使心脏病和中风发病率降低80%,并有助于心脏保持健康。锻炼身体对保持心......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网伦敦9月23日电(记者葛秋芳)在9月24日世界心脏日到来之际,世界心脏联盟专家提醒人们注意心脏健康保护,并介绍了使心脏保持年轻的三要素:锻炼身体、健康饮食和戒烟。

  世界心脏联盟专家指出,研究表明,锻炼身体、健康饮食和戒烟可使心脏病和中风发病率降低80%,并有助于心脏保持健康。

  锻炼身体对保持心脏健康最为重要。研究显示,每周跑步1小时或更长时间可使患心脏病的风险降低42%;每天快走30分钟可使患心脏病的风险降低18%并可使患中风的风险降低11%。步行上班是达到这一运动量的有效方法。

  专家指出,如果不运动,就会增加肥胖、体重超重以及患脂肪,降低血压,提高高密度脂蛋白(“好”胆固醇)水平,维持正常血糖水平。

  均衡饮食对保持一颗健康心脏也很重要。均衡饮食包括食用大量水果、蔬菜、谷物、瘦肉、鱼、豆类以及低脂和脱脂产品。

  另外,戒烟也有助于使心脏保持年轻。因为戒烟能维持“好”胆固醇水平,降低血凝固水平,降低血管突然阻塞的几率。研究显示,吸烟会大大缩短寿命,不吸烟者可比吸烟者多活大约8年。即使被动吸烟,患冠心病的风险也会增加25%,甚至短时间吸二手烟对心脏血管系统也会有不利影响,增加心脏病突发的风险。

  专家指出,控制主要危险因素可以帮助预防心脏病和中风,使心脏保持年轻和健康,任何时候开始采取有利心脏健康的生活方式都会有益。

  据统计,心脏病和中风是威胁人类健康的主要杀手,每年夺去全球约1750万人的生命。(完)

  相关专题:世界心脏日 

作者: 2006-9-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