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世界心脏日

专家在世界心脏日呼吁公众摒弃不良生活习惯

来源:新华网
摘要:在24日北京举办的第五届世界心脏日嘉年华活动中,与会人士和心血管专家携手呼吁公众摒弃不良生活习惯,变静态的生活方式为积极的行动,人人拥有健康的心脏。今年世界心脏日的主题是:“你的心脏有多年轻。对此,我国著名心血管专家、世界心脏日活动中国区执行主席胡大一教授在活动开幕式上强烈呼吁公众应增强预防的概念,......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网北京9月24日电(记者 韩洁)近年来,心血管疾病已经成为威胁全人类健康与生命的“头号杀手”。在24日北京举办的第五届世界心脏日嘉年华活动中,与会人士和心血管专家携手呼吁公众摒弃不良生活习惯,变静态的生活方式为积极的行动,人人拥有健康的心脏。

  今年世界心脏日的主题是:“你的心脏有多年轻?”北京举行的主题活动由世界卫生组织、卫生部疾控局、北京市卫生局以及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等十多家单位联合主办,旨在通过一系列活动,让广大群众接受“心血管疾病预防重于治疗”的健康理念,推动我国心血管疾病预防工程的建设,提高国家整体公共卫生水平。

  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全世界每年有1700多万人死于心血管疾病,占全世界死亡人数的三分之一。统计显示,全世界80%死于心血管疾病的人来自于中低收入的国家和地区,而且这些国家和地区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随着肥胖症患者和吸烟人数的增加继续呈上升趋势。

  对此,我国著名心血管专家、世界心脏日活动中国区执行主席胡大一教授在活动开幕式上强烈呼吁公众应增强预防的概念,并一再强调心血管疾病的预防一定要前移。同时,他还提出一系列健康建议,表示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就能在很大程度上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此次世界心脏日主题活动包括:以“健康”为主题的儿童绘画和摄影比赛、北欧越野行走与健身操表演、专家义诊、百城巡讲活动医生论坛会与群众普及会等。活动之前,组委会还通过组织全民运动会以及为300多名农民工普及健康知识等活动向公众传达世界心脏日的健康理念。

  世界心脏日由世界心脏联盟始创于1999年,以每年9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为世界心脏日,并以“健康的心快乐人生”为其永恒的主题。我国的“世界心脏日”活动从2002年开始,截至目前已经举办过四届。(完)

作者: 2006-9-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