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世界心脏日

世界心脏日:健康从心做起全国巡讲活动启动

来源:新华网
摘要:为响应国务院关于“2006年卫生工作以社区卫生和农村卫生为重点”的工作部署和落实党的十六大共建和谐社会的目标,由中国医师协会、人民卫生出版社、健康报等单位共同主办的健康从“心”做起——迎奥运、再长征、健康知识全国巡讲活动在京启动。这项公益性活动将邀请全国各省市区近百名著名心血管病学专家,在迎奥运、纪......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网北京9月24日电(记者 廖艺)9月24日是世界心脏日。为响应国务院关于“2006年卫生工作以社区卫生和农村卫生为重点”的工作部署和落实党的十六大共建和谐社会的目标,由中国医师协会、人民卫生出版社、健康报等单位共同主办的健康从“心”做起——迎奥运、再长征、健康知识全国巡讲活动在京启动。

  这项公益性活动将邀请全国各省市区近百名著名心血管病学专家,在迎奥运、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之际,为革命老区的基层医生和百姓传授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的基本知识、介绍学科进展,以提高地方医生和群众的健康意识和掌握防治疾病的基本知识,为实现健康中国、健康城市、健康社区、健康中国人的和谐社会的目标而努力。

  健康从“心”做起活动将一直持续到2008年12月。这项活动的支持单位北京赛科药业有限公司代表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今年将协助中国医师协会推广两个主题即全面调脂和溶栓治疗。

  中国医师协会提供的数据表明,我国目前有高血压患者1.6亿人、血脂异常人群1.6亿人、糖尿病患者4000万人、糖耐量低减人群4000万人、肥胖人口6000万人、超重人群2亿人、烟民3.3亿人,心血管疾病已成为威胁我国人民健康与生命的头号杀手。(完)

作者: 2006-9-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