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福寿螺致病事件

福寿螺患者起诉北京卫生局已被法院受理

来源:竞报
摘要:本报讯(见习记者任艳)昨天早上,因食用福寿螺致病的谢女士正式接到宣武法院的诉讼受理通知。六天前,谢女士和其他三名病友共同向宣武法院递交了起诉北京市卫生局的行政诉讼书,请求法院判令市卫生局在本次因“广州管圆线虫病”引发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不及时履行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职责的行为违法,并要求......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 (见习记者 任艳) 昨天早上,因食用福寿螺致病的谢女士正式接到宣武法院的诉讼受理通知。六天前,谢女士和其他三名病友共同向宣武法院递交了起诉北京市卫生局的行政诉讼书,请求法院判令市卫生局在本次因“广州管圆线虫病”引发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不及时履行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职责的行为违法,并要求其分别赔偿患者医疗费和误工费1万余元不等。

  “如果在第一例患者确诊以后卫生局就采取措施,就不会有那么多无辜的患者染病。”谢女士称,她在今年7月23日在蜀国演义酒楼食用了“香香嘴螺肉”,之后染病,并入院治疗,但早在一个月前,首例“福寿螺”患者就已经在友谊医院确诊,友谊医院亦随即通过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向市卫生局进行了相关疫情的报告工作。但8月9日,蜀国演义酒楼的凉拌螺肉方停止销售;8月17日,市卫生局方才向媒体和社会通报及公开了本次突发事件的相关信息。

  另外,谢女士还表示,因赔偿方式问题不能与蜀国演义酒楼达成一致,更多患者针对蜀国演义酒楼的民事诉讼将于下周开始进行。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