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福寿螺致病事件

北京福寿螺事件患者起诉肇事酒楼索赔31万

来源:新华网
摘要:新华网北京12月6日电(记者李京华)因在北京蜀国演义劲松店就餐食用“福寿螺”后发现患“广州管圆线虫病”的杨先生,将北京蜀国演义餐饮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告上法庭。据悉,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5日已正式受理此案。这是北京市首例因“福寿螺”事件引起的已经在法院立案的诉讼。因此,全家人除了一名婴儿没有食用......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网北京12月6日电 (记者 李京华) 因在北京蜀国演义劲松店就餐食用“福寿螺”后发现患“广州管圆线虫病”的杨先生,将北京蜀国演义餐饮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告上法庭。

  据悉,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5日已正式受理此案。这是北京市首例因“福寿螺”事件引起的已经在法院立案的诉讼。

  杨先生在诉状上说,今年6月23日,他全家及朋友共8人到蜀国演义劲松店就餐,在服务员的推荐下点了凉拌螺肉。当时服务员说,这道菜所用原料为海螺,“已用开水焯过,可以放心食用”。因此,全家人除了一名婴儿没有食用外,全都食用了这盘未经彻底加热的福寿螺。杨先生自称,10余天后,他因剧烈头痛和发烧相继在北京市朝阳区劲松医院、北京市协和医院、北京市朝阳医院、广东省中医院门诊或住院治疗,但均未查出病因,病情未见明显好转。后来,又经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广东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及北京友谊医院诊治,最终被确诊为感染“广州管圆线虫病”,并且被告知病情严重,已造成颈髓脱髓鞘改变及神经损害。一同进餐的父母、妻子和不足两岁的女儿也相继发病。经广东中山医院病原生物学诊断中心检验,3人为“广州管圆线虫IgG(+)”,1人为“广州管圆线虫IgG(±)”。

  据了解,在杨先生患病期间,北京已发生大量“广州管圆线虫病”确诊病例。北京市卫生局通报的数据显示,自6月24日至9月24日,北京市共接到临床诊断报告“广州管圆线虫病”160例。全部病例中,住院者共100人,重症病例25人,无死亡病例。北京市卫生局也将此判定为重大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并查明导致这一事件的原因是福寿螺。

  杨先生认为,他及家人感染“广州管圆线虫病”,与在被告处进餐有直接关系,被告应对此承担全部责任。由于被告无意协商,只好起诉,要求被告向他赔礼道歉,并赔偿医疗费、误工费等各项费用共计30万余元。

作者: 2006-1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