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福寿螺致病事件

福寿螺事件追踪 4名患者首次起诉蜀国演义

来源:北京晨报
摘要:在4名福寿螺患者将北京市卫生局诉至法院之后,台湾的杨先生因食用福寿螺制作的凉拌螺肉导致患上“广州管圆线虫病”而首次将北京蜀国演义餐饮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推上了法庭,要求对方赔礼道歉并赔偿医疗费等257285。杨先生起诉称,今年6月23日晚,他们全家及从台湾来的朋友共8人在蜀国演义劲松店就餐。全家人除了一名婴儿以......

点击显示 收起

  在4名福寿螺患者将北京市卫生局诉至法院之后,台湾的杨先生因食用福寿螺制作的凉拌螺肉导致患上“广州管圆线虫病”而首次将北京蜀国演义餐饮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推上了法庭,要求对方赔礼道歉并赔偿医疗费等257285.29元以及精神抚慰金5万元。记者昨天了解到,朝阳区法院已经受理了此案。

  杨先生起诉称,今年6月23日晚,他们全家及从台湾来的朋友共8人在蜀国演义劲松店就餐。在服务员的推荐下,他们点了凉拌螺肉。当时女服务员称此道菜所用原料为海螺,而且“已用开水灼过,可以放心食用”。全家人除了一名婴儿以外都食用了这盘未经彻底加热的福寿螺,他自己吃得最多。就餐结束后,他们支付了餐费300元,餐厅还赠送了一张面值20元的可抵用现金的用餐券,但未开具发票。

  十余天后,杨先生因剧烈头痛和发烧相继到多家医院治疗,但均未查出病因,病情也未见明显好转。后来最终被确诊为感染“广州管圆线虫病”,由于病情严重,已造成颈髓脱髓鞘改变及神经损害。同时,一同进餐的父母、妻子和不足两岁的女儿也相继发病。

  蜀国演义酒楼解释说,由于杨先生无法提供相关票据并无法说清结账数额,该店因此没有同意他的索赔要求。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