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福寿螺致病事件

北京10名食用福寿螺患病者再诉蜀国演义酒楼

来源:news.sina.com.cn
摘要:本报讯(记者颜斐)继福寿螺台湾患者杨仿仿起诉蜀国演义酒楼后,北京的10名患者再次提起诉讼。据张小姐的代理律师介绍,张小姐与母亲等人于去年5月23日在蜀国演义黄寺分店就餐后感到不适的。8月17日,北京卫生局公布了蜀国演义福寿螺事件。张小姐回忆起就餐当天也吃了凉拌福寿螺这道菜。...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 (记者 颜斐) 继福寿螺台湾患者杨仿仿起诉蜀国演义酒楼后,北京的10名患者再次提起诉讼。记者昨日从朝阳法院获悉,法院已正式受理了原告张小姐的起诉,其他9起案件将于下周受理。

  据张小姐的代理律师介绍,张小姐与母亲等人于去年5月23日在蜀国演义黄寺分店就餐后感到不适的。餐后6天,突发高烧不止,颅压升高,被送到第二炮兵医院就诊后症状得到缓解。

  8月17日,北京卫生局公布了蜀国演义福寿螺事件。张小姐回忆起就餐当天也吃了凉拌福寿螺这道菜。于是到卫生局指定的友谊医院就诊。经医院确诊,她也是福寿螺事件受害者之一。事后,蜀国演义酒楼只同意赔偿在友谊医院住院期间花费费用,认为二炮医院的花费是医院误诊所致,不同意赔偿这部分费用。

  无奈之下,张小姐提起诉讼,要求蜀国演义酒楼赔偿医疗费、误工费、精神赔偿金共计9.9万元。代理律师还表示,张小姐的眼睛在此次事件中遭到伤害,视力明显受损,他还要求酒楼支付残疾赔偿金,具体数额要等鉴定后得出。

  蜀国演义酒楼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说,目前,他们还未收到法院发来的传票。现酒楼已经赔偿了110多人,但还有10多名患者未与酒楼达成协议。如果法院判决酒楼败诉赔偿,酒楼会遵照执行。

作者: 2007-1-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