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福寿螺致病事件

福寿螺事件受害者状告酒楼案首次开庭

来源:大洋网 (来源:信息时报)
摘要:(杨仿仿供图)时报讯(记者游曼妮)轰动全国、折腾数月的“北京福寿螺”事件受害人维权有了标志性的突破——昨日,在穗被确诊为广州管圆线虫的消费者杨仿仿和蜀国演义正式对簿公堂,是全国第一例为此事件开庭的官司。被告在辩护中否认杨仿仿在餐厅消费的基本事实,并称因为广州是广州管圆线虫的发源地,所以他有......

点击显示 收起

  时报讯(记者 游曼妮)轰动全国、折腾数月的“北京福寿螺”事件受害人维权有了标志性的突破——昨日,在穗被确诊为广州管圆线虫的消费者杨仿仿和蜀国演义正式对簿公堂,是全国第一例为此事件开庭的官司。被告在辩护中否认杨仿仿在餐厅消费的基本事实,并称因为广州是广州管圆线虫的发源地,所以他有在穗染病的可能。

  餐厅代理律师是律协消委会主任

  昨日上午,因为“北京福寿螺事件”而出名的杨仿仿出现在北京朝阳区法院,他和自己的代理律师首次在法庭见到了被告——北京蜀国演义餐厅负责人及其代理律师。令很多到现场打着横幅来支持杨仿仿、同时也是160名受害者中部分代表惊讶的是,蜀国演义的辩护律师竟是他们比较熟悉的人——北京市律师协会消费者权益保护专业委员会主任邱宝昌。此前在一些媒体上,曾多次看到邱宝昌律师为此事件的受害者疾呼发言,昨日看到他为企业方辩护,一位谢姓受害者坦言:“从律师的职业角度考虑,他做这样的选择无可厚非。但是作为福寿螺事件的受害者,在感情上难以接受。”

  被告翻脸称不排除原告在广州吃出病

  在和蜀国演义餐厅数次交涉中,杨仿仿感到非常失望:去年他在北京期间,数次携亲友在蜀国演义食用经店员推荐的“凉拌福寿螺”。后来出现不明原因发热、剧痛、神经麻痹,辗转在北京、广州求医。

  杨仿仿随后和北京蜀国演义餐厅取得联系,对方开始表示出极大的热情,并邀请杨仿仿一家人赴京商议赔偿事宜,但是就在要离京前夜,餐厅方面的法律顾问提出了两点令杨仿仿难以接受的说法:虽然杨仿仿提供了在餐厅的照片,但是没有用餐发票,是否在蜀国演义就餐变得不确信;第二因为杨仿仿是在广州确诊的,未被北京的卫生部门纳入被确认的受害者名单。

  首宗福寿螺官司开打又有超20患者上告

  愤怒的杨仿仿随后将蜀国演义告上了法庭,昨日首次开庭。法官听取了原告方的起诉状和被告方的答辩状,被告律师用口头方式陈述了自己的答辩状,尚无法呈交书面的答辩状。被告律师除了重申曾经的两点理由之外,还推出了几种说法:杨仿仿提供的就餐照片可以是伪造,杨仿仿长时间居住在广州,而广州又是广州管圆线虫的发源地,广州吃凉拌福寿螺的风气比北京更盛,所以不排除杨仿仿是在广州感染此病。对于杨仿仿提出的误工赔偿,对方律师竟称杨仿仿在大陆的工作以义工为主,无从结算误工费。

  对于餐厅方面全面否认自己就餐事实的言辞,杨仿仿表示非常愤怒:“我是在北京生着病离开的,从离开北京到广州之后,我就马上住院了,难道我是在医院里被喂了没有煮熟的福寿螺、东风螺还是生的青蛙?”

  据了解,已有超过20名患者因为不满蜀国演义的赔偿方案和态度,向北京市朝阳区、西城区法院递交了起诉书。

作者: 2007-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