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问题护理液

国家局提醒:停止使用眼力健公司水润隐形眼镜多功能护理液

来源:网络
摘要:2007年5月26日,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通报,经对美国2005年1月后感染棘阿米巴角膜炎的46名患者进行调查,发现有39名使用软性隐形眼镜,其中21名使用了眼力健公司的全能水润隐形眼镜多功能护理液。眼力健公司决定从市场上主动召回全能水润隐形眼镜多功能护理液。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2007年5月26日下午收到该公司主动......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5月26日,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通报,经对美国2005年1月后感染棘阿米巴角膜炎的46名患者进行调查,发现有39名使用软性隐形眼镜,其中21名使用了眼力健公司的全能水润隐形眼镜多功能护理液。眼力健公司决定从市场上主动召回全能水润隐形眼镜多功能护理液。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2007年5月26日下午收到该公司主动召回在中国市场上销售该产品的报告,国家局高度关注此事,已要求该公司进一步开展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的收集工作,对发生此类事件的原因进行调查和研究,并及时报告召回进展情况。

    目前,在中国市场上销售的该公司全能水润隐形眼镜多功能护理液注册证号为:国食药监械(准)字2005第3220465号(更)。为了更好地保护消费者的安全,国家局提醒凡持有眼力健公司上述产品的消费者,应立即停止使用该产品。隐形眼镜配戴者如出现眼痛、眼睛发红、视力模糊、畏光、感觉眼中有异物以及大量流泪症状时,应及时向专业眼科医生咨询。临床医生、相关企业和消费者在发现此类事件时要及时向当地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机构或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报告。

(转载自“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政务网站”)

作者: 2007-5-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