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问题护理液

角膜感染案例数攀升 全能水润护理液遭一级召回

来源:网络
摘要:昨天和前天,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与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CDC)双双发布公告,称不少消费者在召回通告发布后仍然继续使用眼力健全能水润护理液,导致棘阿米巴原虫感染案例数继续攀升,所以FDA将此种护理液的召回升级为“一级召回”,以此警示消费者。公告称,在5月26日眼力健发布全球召回全能水润护理液后,仍......

点击显示 收起

    昨天和前天,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与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CDC)双双发布公告,称不少消费者在召回通告发布后仍然继续使用眼力健全能水润护理液,导致棘阿米巴原虫感染案例数继续攀升,所以FDA将此种护理液的召回升级为“一级召回”,以此警示消费者。

    公告称,在5月26日眼力健发布全球召回全能水润护理液后,仍有多起棘阿米巴原虫角膜感染事件发生,其中至少四个案例是由于患a者继续使用了此护理液而引发了角膜感染。

    CDC在不久前还访问调查了151位隐形眼镜使用者,其中79位(52.3%)表示对护理液召回不知情,而且知情人士中也只有19人可以准确说出被召回的护理液名称;更让人瞠目结舌的是,在15位称自己曾使用过此护理液的人中,竟然有12位表示不知道召回的事情而且仍然在继续使用。

    为了引起消费者重视,FDA将召回升级为“一级召回”。根据FDA的解释,一级召回是用于“最严重”的情形之下,所召回产品的危险性会导致使用者严重伤害。FDA与CDC再次提醒消费者,应该“立即停止使用眼力健全能护理液并丢弃所有剩下的护理液、丢弃曾盛有此护理液的隐形眼镜容器”。

    对于两大监管机构的最新态度,眼力健眼睛护理产品中国市场部经理贺清表示,眼力健召回全能水润时已经及时要求消费者立即停用该产品,现在则继续提醒消费者停用,对眼睛情况有疑问的消费者应该在第一时间联系眼科专业人员。

    5月末,FDA就发布召回通告,指出眼力健的全能水润护理液很可能是引发角膜炎的一大因素,同时,CDC也公布调查结果,发现此种护理液是引发棘阿米巴原虫角膜炎感染的“重要险因”。随后,眼力健公司在全球主动召回,并提醒消费者立即停止使用该产品。我国国家药监局也发出通知,做出相关的提醒。

作者: 2007-8-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