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新闻专题环球疫情观察

欧盟一全天候监控传染病的机构投入运营

来源:网络
摘要:欧盟传染病监控紧急行动中心4日正式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投入运营,开始对世界各地可能暴发的大规模传染病疫情实行全天候监控,以提高欧盟的应变能力。据当地媒体报道,这个行动中心隶属于欧洲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职责是对全球可能暴发的大规模传染病疫情进行每天24小时不间断的监控,同时评估已暴发的传染病疫情可能对......

点击显示 收起

 

    欧盟传染病监控紧急行动中心4日正式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投入运营,开始对世界各地可能暴发的大规模传染病疫情实行全天候监控,以提高欧盟的应变能力。

    据当地媒体报道,这个行动中心隶属于欧洲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职责是对全球可能暴发的大规模传染病疫情进行每天24小时不间断的监控,同时评估已暴发的传染病疫情可能对欧盟国家造成的威胁,并提出相关预防措施。

    欧洲议会环境、公共卫生与食品安全委员会主席米罗斯拉夫·奥斯基在行动中心启用仪式上致辞说,欧洲议会授权建立该中心的目的是,一旦发生紧急情况,欧盟各成员国政府和欧盟机构能及时采取联合行动对各国居民进行保护。他认为,分享信息和加强合作有助于挽救生命。

    2005年成立的欧洲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也设在斯德哥尔摩。

作者: 2008-3-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