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新闻专题环球疫情观察

北京疾控中心通报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排查情况

来源:新浪健康
摘要:据世界卫生组织和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的消息,德国发生一起由于被O104:H4血清型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污染的食物造成的食源性疾病暴发事件。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高度重视这一事件,密切跟踪有关事件进展。为早期发现北京市O104:H4感染的输入病例,制定了《北京市肠出血性大肠杆菌O104:H4可疑病例排查方案》,要求各......

点击显示 收起

  据世界卫生组织和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的消息,德国发生一起由于被O104:H4血清型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污染的食物造成的食源性疾病暴发事件。6月14日,德国卫生部门表示,在过去一周内,德国出血性大肠杆菌感染病例显著下降。病例主要集中在德国北部。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高度重视这一事件,密切跟踪有关事件进展。并在监测、检测和健康教育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为早期发现北京市O104:H4感染的输入病例,制定了《北京市肠出血性大肠杆菌O104:H4可疑病例排查方案》,要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在接诊具有血性腹泻或具有溶血性尿毒综合征的病例时应主动询问其过去10天内的旅行史,对发病前10天内有疫区旅行或居住史(德国),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有血性腹泻,腹部痉挛性疼痛等症状,或有溶血性贫血、血小板减少及肾功能受损等溶血性尿毒综合征临床表现,应立即报告区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区县疾控中心会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并将医院留取的病人粪便送市疾控中心。由市疾控中心进行检测。对于检测O104:H4阳性病例,按照相关要求进行病例管理。近日市疾控中心还对全市各区县疾控中心进行了相关技术培训。所有检测试剂均已到位。

 

作者: 2011-6-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