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新闻专题环球疫情观察

法国8名儿童因食用牛排感染大肠杆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中新社巴黎6月16日电(记者卫中)在德国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未了之时,8名来自法国加莱海峡大区的儿童由于食用一种牛排而感染大肠杆菌入院救治,其中1人一度病危。法国卫生事务国务秘书诺拉·贝拉16日晚在法国BFM电视台受访时表示,此前曾一度因受大肠杆菌感染而生命垂危的一名儿童经抢救,已性命无虞。据当地地区卫......

点击显示 收起

  中新社巴黎6月16日电(记者 卫中)在德国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未了之时,8名来自法国加莱海峡大区的儿童由于食用一种牛排而感染大肠杆菌入院救治,其中1人一度病危。

  法国卫生事务国务秘书诺拉·贝拉16日晚在法国BFM电视台受访时表示,此前曾一度因受大肠杆菌感染而生命垂危的一名儿童经抢救,已性命无虞。另6名儿童病情严重但已经稳定,还有一名儿童已在15日下午回家。

  据当地地区卫生署的消息,这8名儿童年龄从20个月到8岁不等,他们此前都在食用了利德超市一种名为“牛排王国”的牛排后出现出血性腹泻症状。这些儿童病发后被送往儿科重症监护中心进行治疗,其中3名儿童由于出现严重肾衰竭症状而不得不进行透析治疗。

  据这种牛排的制造商SEB公司称,制作这批牛排的肉来自德国,随后又称比利时和荷兰也提供了一些牛肉。但比利时卫生部门否认感染的牛肉来自该国。法国方面已经向欧盟委员会通报了疫情。欧盟届时将会公布牛肉在哪个环节受到了污染。

  利德超市法国分公司管理人员16日在BFM电视台表示,由于该超市销售的所有牛排的牛肉都是由SEB公司提供,因此在法国波尔多至里昂一线以北的所有利德超市销售的所有品牌牛排都将下架。

  欧盟委员会卫生委员的新闻发言人文森特说, 这次导致法国儿童患病的细菌致病性很强,但法国的大肠杆菌非德国的“肠出血性大肠杆菌”,两种致病菌并非同种。

  法国加莱海峡大区卫生部门负责人的医疗顾问佩兰表示,此次法国儿童所感染的大肠杆菌致病性“可能会非常强”,但幸好“它们被及时发现”。(完)

作者: 2011-6-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