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新闻专题环球疫情观察

世卫组织称MERS依然令人担忧 但沙特状况有所好转

来源:www.cpia.org.cn
摘要:世界卫生组织(WHO)周二表示,致命的中东呼吸系统综合症(MERS)依然是一个严重的公共健康问题,特别是随着麦加朝圣日的到来,但近期沙特病例的飙升趋势似乎有所缓和。据悉,目前已有800多人罹患中东呼吸综合症,主要集中在沙特。WH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沙特病例的飙升趋势目前有所放缓,目前没有证据显示出现可持续的人际传......

点击显示 收起

世界卫生组织(WHO)周二表示,致命的中东呼吸系统综合症(MERS)依然是一个严重的公共健康问题,特别是随着麦加朝圣日的到来,但近期沙特病例的飙升趋势似乎有所缓和。

据悉,目前已有800多人罹患中东呼吸综合症,主要集中在沙特。该病会引发咳嗽、发烧,有时还会引起致命的肺炎。

目前该病已蔓延至邻国,甚至少量波及欧洲、亚洲和美国。全球至少有315人死于中东呼吸系统综合症。

WH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沙特病例的飙升趋势目前有所放缓,目前没有证据显示出现可持续的人际传播。

“已经就强化感染预防和控制措施作出巨大努力。因此,委员会一致认定,该病目前还不满足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PHEIC)的条件。”

但WHO也强调,中东呼吸系统综合症的现状依然“令人担忧”,特别是预计与朝圣有关而前往沙特的人将增加。

作者: 2014-6-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