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新闻专题环球疫情观察

美公司生产的埃博拉试验药剂全部运往西非

来源:新华网
摘要:生产治疗埃博拉出血热试验性药物ZMapp的美国马普生物制药公司11日说,该公司已将全部可用存货送往西非。马普生物公司在其网站上发布声明说:“为回应本周末来自一个西非国家的要求,所有ZMapp可用存货已经耗尽。总统请求马普生物公司并未披露是哪个西非国家接收到药物,以及......

点击显示 收起


生产治疗埃博拉出血热试验性药物ZMapp的美国马普生物制药公司11日说,该公司已将全部可用存货送往西非。

马普生物公司在其网站上发布声明说:“为回应本周末来自一个西非国家的要求,所有ZMapp可用存货已经耗尽。”

“任何使用ZMapp的决定必须由病人的医疗小组作出,”声明说。另外,这种药物“均为免费提供”。

两名美国医疗援助人员先前在利比里亚协助应对埃博拉疫情时不幸感染,他们在被运回美国后使用ZMapp,病情出现好转。西班牙也批准对一名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神父使用这种药物。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多次强调,这种药物的效果不明,先前并未接受过正规临床测试。世界卫生组织11日召开特别会议,讨论核心内容为向部分人员提供试验性药物的伦理。

总统请求

马普生物公司并未披露是哪个西非国家接收到药物,以及运送药物的数量。媒体率先报道称,这个国家是利比里亚。

西非地区主要暴发埃博拉疫情国家有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尼日利亚。  当天晚些时候,利比里亚总统府发布声明,证实美方批准利比里亚政府要求,发送ZMapp样品剂量给感染埃博拉病毒的医生使用。

根据这份声明,利比里亚总统埃伦·约翰逊-瑟利夫8日直接向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提出请求后,美方才批准供药。本周,一名美国政府代表将携带这些药物前往利比里亚。

但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发言人说,美国政府只是简单地帮助利比里亚政府与制药商联系。

利比里亚的声明还说,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已经授权向利比里亚调遣额外剂量试验性药物,支持治疗受感染医生。这些药剂将由世卫组织一名专家交付。

利比里亚新闻部长刘易斯·布朗告诉路透社记者,尚不清楚多少药物被发送,但将于今后48小时内送到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

持续数月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11日公布的最新数字,在西非地区暴发的埃博拉疫情已经造成1013人死亡。世卫组织把这次疫情暴发标注为国际卫生紧急事件。

这次疫情自今年2月暴发,是埃博拉病毒被发现以来暴发的最大规模疫情。

世卫组织说,疫情很可能将持续数月。(庄北宁)

作者: 2014-8-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