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新闻专题环球疫情观察

上海之江生物埃博拉检测试剂盒研制成功,已销往西非国家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摘要: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14日讯,上海政府网站消息,上海之江生物已成功研制开发出埃博拉病毒核酸测定试剂盒,能够用于可疑感染患者的病原学快速鉴别诊断。据了解,之江生物此前也率先研制出H7N9诊断试剂盒。据介绍,该检测试剂盒可对埃博拉病毒特异性基因片段进行荧光PCR检测,能够用于可疑感染患者的病原学快速鉴别诊断......

点击显示 收起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14日讯,上海政府网站消息,上海之江生物已成功研制开发出埃博拉病毒核酸测定试剂盒,能够用于可疑感染患者的病原学快速鉴别诊断。据了解,之江生物此前也率先研制出H7N9诊断试剂盒。

据介绍,该检测试剂盒可对埃博拉病毒特异性基因片段进行荧光PCR检测,能够用于可疑感染患者的病原学快速鉴别诊断。目前,试剂已销往尼日利亚、几内亚、喀麦隆、肯尼亚、美国、印度等国家,取得良好效果。 之江生物8月6日在其官网网站公布了这一消息,并表示该试剂盒可以完全覆盖埃博拉病毒五种主要亚型,可以用于诊断目前非洲大流行爆发的埃博拉病毒,已销往尼日利亚的流感参考实验室并取得良好效果,国内也已有多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采购储备。

近期,埃博拉疫情的持续蔓延也使得A股上市公司达安基因(002030.SZ)备受市场关注,达安基因更是因为声称研制埃博拉病毒检测试剂盒股价持续上扬。不过,业内人士称,埃博拉病毒检测试剂盒本身并没有太大的难度,达安基因也不是最先研发成功的,且目前还仅限于科研使用,并未商业化生产。

作者: 2014-8-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