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新闻专题环球疫情观察

埃博拉疫情严重网上假药“捣乱”

来源:www.cpia.org.cn
摘要: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14日说,该机构已经发现一些在线出售的产品谎称具有预防或治疗与埃博拉有关疾病的作用。这一警告发出之前,一些报道称,尼日利亚卫生部长奥涅布希·丘库当天说,8名在拉各斯的埃博拉病人将接受纳米银试验性治疗。FDA女发言人埃里卡·杰斐逊说,她无法提供尼日利亚方面所提及产品的任何信......

点击显示 收起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14 日说,该机构已经发现一些在线出售的产品谎称具有预防或治疗与埃博拉有关疾病的作用。

这一警告发出之前,一些报道称,尼日利亚卫生部长奥涅布希·丘库当天说,8 名在拉各斯的埃博拉病人将接受纳米银试验性治疗。

FDA 女发言人埃里卡·杰斐逊说,她无法提供尼日利亚方面所提及产品的任何信息。但该局在警告中并未提及任何具体产品。

几世纪以来,银长期被用作抗菌材料。如今,有些商家在袜子或床品中加入纳米银,用于抑制细菌或真菌所致的气味。但对这种微小银粒子在消费产品上的应用,科学界存在争议。

美国环境保护署把纳米银当做一种杀虫剂。所有生产含有纳米银产品的厂商必须将产品在环保署登记。纳米银有时在网络上被当做膳食补充剂销售,但丹麦研究人员发现,纳米银可以渗透入细胞并造成破坏。

作者: 2014-8-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