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新闻专题环球疫情观察

微生物学家:美政府低估埃博拉病毒威力

来源:中化新网
摘要:综合媒体报道,研究埃博拉病毒已10多年的美国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ofWashington)微生物学家凯瑟指出,美国联邦政府低估了现正肆虐于西非的埃博拉病毒威力。凯瑟表示,对于如何因应埃博拉病毒,从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甚至到世界卫生组织......

点击显示 收起


综合媒体报道,研究埃博拉病毒已10多年的美国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Washington )微生物学家凯瑟指出,美国联邦政府低估了现正肆虐于西非的埃博拉病毒威力。

  凯瑟(Michael Katze)接受华盛顿州地方电视台KING 5专访时表示,很难过美国境内首例埃博拉患者邓肯(Thomas Eric Duncan)不幸病逝,但类似案例可能再度出现,因为美国联邦官员之间,存在着许多错误信息及沟通不良。

  凯瑟表示,对于如何因应埃博拉病毒,从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甚至到世界卫生组织(WHO),到目前为止其实都做得不够妥善,“我觉得这波疫情当中出现唯一正面的事,可能就是让民众对于下一波疫情的爆发,做好更充分的准备。”

  他说,美国联邦政府低估了埃博拉病毒威力,官员们经常说某些状况属于“零风险”,“不过,很明显的,没有任何事情是绝对零风险的。”

  凯瑟率领的研究团队,过去两年来一直在进行关于埃博拉病毒的老鼠实验,希望找出基因的不同是否会影响感染埃博拉之后能否存活。

  哪些有关埃博拉病毒的错误讯息是最严重的?凯瑟表示,他个人最为担心的错误讯息,包括了关于埃博拉的传染途径,以及所谓21天的潜伏期。

  他指出,到目前为止,对于这种具有致命杀伤力的病毒,医学界还没有足够的科学研究,因此许多情况都无法确切掌握。举例来说,究竟埃博拉是否只会透过体液传染,在科学上就还没有办法确定,这种病毒的传播事实上可能比想象中更容易。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