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专题黄禹锡“造假案”

黄禹锡丑闻过后首次过堂

来源:新华社
摘要:这是近两个月来黄禹锡首次在公开场合露面,也是他在“造假事件”曝光以后首次接受司法调查。...

点击显示 收起

  韩国“干细胞研究造假事件”主角黄禹锡2日现身首尔检察厅,接受韩国检察部门调查。这是近两个月来黄禹锡首次在公开场合露面,也是他在“造假事件”曝光以后首次接受司法调查。

  当地时间上午9时左右,黄禹锡出现在首尔检察厅。约40名黄禹锡支持者手持标语、高呼口号,抗议检察部门传唤黄禹锡。相比激动的支持者,黄禹锡表现得沉默寡言,似乎略带紧张。抵达检察厅后,他径直前往12层的检察厅办公室,并未理睬不断发问的记者们。

  黄禹锡在接受国内一家媒体采访时曾说,他于去年11月开始怀疑干细胞系被“掉包”,但检察官认为,黄之前就应该已经知情。如果黄禹锡被证实一开始就参与造假,他将因欺诈罪遭到指控。3名同伙遭传唤

  当天,检察官还传唤了黄禹锡科研小组的  3名科学家。检察官说,同时传唤4人,是为防止他们串供。这3人分别为韩国米兹梅迪医院科学家金善钟、韩国国家科学研究所科学家李扬翰(音译)和韩国汉阳大学教授尹贤洙。

  检察官表示将尽力查清黄禹锡科研小组如何造假及为何造假、干细胞系是否的确被“掉包”,以及一旦属实,谁是幕后主使。可能遭到起诉

  检察部门消息人士说,当局将尽快确定,是否对黄禹锡和其他参与“造假事件”的研究人员提起诉讼。

  韩国联合通讯社说,检察官可能于2日晚些时候开出拘票,拘留这4名“造假事件”主要参与者或其中几名,以便继续展开调查。一名消息人士说,检察官将于下周公布一份临时调查报告。

  上个月,韩国监察院指出,黄禹锡涉嫌大量挪用国家科研经费及民间经费。监察院因此宣布将此事正式提交检察机关。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