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假人血白蛋白事件

南昌:人血白蛋白库存紧张

来源:《中国医药报》
摘要:据新华社讯由于原料紧缺、价格走高等原因,被称为救命药的人血白蛋白近日在南昌各大医院均出现库存紧张现象,有的甚至接近断货。据了解,南昌市几家大型综合和专科医院都缺少人血白蛋白。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剂科一工作人员表示,由于供货不足,目前他们医院的人血白蛋白十分紧缺。人血......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新华社讯 由于原料紧缺、价格走高等原因,被称为救命药的人血白蛋白近日在南昌各大医院均出现库存紧张现象,有的甚至接近断货。
  据了解,南昌市几家大型综合和专科医院都缺少人血白蛋白。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剂科一工作人员表示,由于供货不足,目前他们医院的人血白蛋白十分紧缺。人血白蛋白是一种“救命药”,接受肝移植手术和急需补充营养的重症患者用量较大,但目前该院人血白蛋白的库存量最多只能维持一个星期。
  江西省肿瘤医院药剂科负责人说,由于该院的病人多为肿瘤病人,化疗、放疗病人每天约要使用100瓶(每瓶5~10克)人血白蛋白。这段时间,该院每天都要向药品购销公司催药。
  造成南昌市人血白蛋白库存紧缺的主要原因是此药的原料——血浆供应紧张。目前,由于全国的采浆量呈下滑趋势,血浆采购价格已由原来的25万元/吨增长到目前的35万元/吨左右。
  人血白蛋白是一种以经过乙肝免疫的健康人血浆为原料加工制成的血液制品,临床应用广泛,主要用于治疗失血、创伤及烧伤等引起的休克、脑水肿以及癌症、抵抗力低下等。
作者: 2007-6-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