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假人血白蛋白事件

抓住重点品种开展打假——河北打击假冒人血白蛋白专项行动取得成效

来源:《中国医药报》
摘要:中国医药报河北讯日前,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公布了对200余家药品经营、使用单位的142个批次的人血白蛋白抽查检验结果。结果显示,河北省人血白蛋白安全形势明显好转。群众可以放心购买、使用药品经营单位和医疗机构的人血白蛋白药品。历时一年多的河北省打击假冒人血白蛋白专项行动取得明......

点击显示 收起


  中国医药报河北讯 日前,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公布了对200余家药品经营、使用单位的142个批次的人血白蛋白抽查检验结果。结果显示,河北省人血白蛋白安全形势明显好转。群众可以放心购买、使用药品经营单位和医疗机构的人血白蛋白药品。历时一年多的河北省打击假冒人血白蛋白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2006年3月,河北省武安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查处了一起销售假冒人血白蛋白案件。执法人员相继在武安市、永年县、涉县等地查获假冒北京天坛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人血白蛋白4个批次,共计408瓶。案件查处后,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与省公安厅联合,在全省范围内启动了打击假劣人血白蛋白的专项行动。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辖区内所有经营、使用人血白蛋白的单位进行了拉网式检查。截至2006年底,全省共查获假冒人血白蛋白3489支,货值金额约170余万元,4名涉案人员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为增强打击的准确性,在专项行动中,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还多次召开案件专题调度会,邀请北京天坛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向监管人员介绍人血白蛋白真假辨别的方法。同时,将导致假药进入流通领域的药品经营公司列入“黑名单”,实施特别监管,依法从重处罚。
  经过近一年的打假专项行动,河北省人血白蛋白市场得到初步净化。今年年初,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对衡水等5个地市基层医疗机构35个批次的人血白蛋白进行了抽验,产品全部合格。
  今年以来,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继续推进打击假劣人血白蛋白专项行动。该局组织30余名药品稽查执法人员参加人血白蛋白药品快检方法培训。河北省局稽查信息网开辟了人血白蛋白药品检查专栏,便于各地执法人员及时了解相关信息。河北省局与省公安厅再次联合行动,要求各地对所有假劣人血白蛋白药品线索都及时向公安机关通报,彻底清查假劣人血白蛋白药品和涉嫌犯罪的单位及个人。
   (王玲 心然)
作者: 2007-8-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