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结核病

美肺结核患者乘航班旅行可能传染所有乘客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摘要:新华社今日专电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9日说,一名身患严重传染性肺结核的男子乘坐了两趟跨大西洋航班,可能传染航班工作人员和乘客,并呼吁他们前往医院检查。他5月12日乘坐法国航空公司385次航班从美国亚特兰大飞往巴黎。5月24日,他又乘坐捷克航空公司航班从捷克首都布拉格飞往加拿大蒙特利尔。疾病控制......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社今日专电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9日说,一名身患严重传染性肺结核的男子乘坐了两趟跨大西洋航班,可能传染航班工作人员和乘客,并呼吁他们前往医院检查。这名男子已根据疾控中心签署的“联邦隔离令”被隔离治疗。

  这是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自1963年以来第一次发布类似隔离令,上次的隔离令针对的是一名天花病人。

  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官员当天公布了这名男子的信息。他5月12日乘坐法国航空公司385次航班从美国亚特兰大飞往巴黎。5月24日,他又乘坐捷克航空公司航班从捷克首都布拉格飞往加拿大蒙特利尔。随后,他开车进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官员说,这名男子患有一种很危险的罕见肺结核病,对多种肺结核治疗药物拥有抗药性。

  世界卫生组织说,这名男子已经在亚特兰大住进了医院的隔离病房。他乘坐航班前往和离开欧洲时可能已经处于传染期。

  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朱莉·格伯丁说,有关机构正在寻找这两趟航班上的乘客,向他们通报这一情况。该机构还建议航班上的乘务人员以及坐在这名男子前后两排以内的乘客前往医院检查是否被传染。

作者: 2007-5-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