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结核病

控制结核伙伴关系在六年中为1000万人提供治疗

来源:网络
摘要:控制结核伙伴关系5月29日宣布,作为其药物供应机制的全球药物基金在过去六年中向78个国家的1000万人提供了抗结核药物治疗,从而确保了其作为抵制耐药性结核发展和传播不可缺少的防御机制的地位。cn整理“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因为向需要的人提供抗结核药物并确保他们完成治疗是击败结核流行的唯一方法。这也是我们预防......

点击显示 收起

    控制结核伙伴关系5月29日宣布,作为其药物供应机制的全球药物基金在过去六年中向78个国家的1000万人提供了抗结核药物治疗,从而确保了其作为抵制耐药性结核发展和传播不可缺少的防御机制的地位。

医药网www.PharmNet.com.cn整理

    "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因为向需要的人提供抗结核药物并确保他们完成治疗是击败结核流行的唯一方法。这也是我们预防耐药性结核新的潜在大规模流行的最佳武器”,控制结核伙伴关系执行秘书Marcos Espinal博士说。“我们与各国和各伙伴一起,正在稳步实现我们在2006至2015年期间治疗5000万结核病人的目标。”

医药网www.PharmNet.com.cn整理

    在2005年,有880万结核新病例,并有160万人死于该病。在大多数情况下,结核对药物是敏感的,也就是说使用四种标准药物或一线药物可以治愈。不完成这些药物的疗程是形成耐多药结核的第一步。使用假冒或劣质药物也可造成耐多药结核的形成。

医药网www.PharmNet.com.cn整理

    耐多药结核需要较长时间的治疗,并且只有使用二线药物才能治愈,而这些药物价格更贵并具有越来越多的严重副作用。当这些二线药物被滥用或管理不当,就可形成广泛耐药性结核。由于广泛耐药性结核对一线和二线药物都有耐药性,治疗选择很有限,因此死亡的危险极高。耐多药结核和广泛耐药性结核都可在人与人之间传播。

医药网www.PharmNet.com.cn整理

    使用一线药物治疗对药物敏感的结核患者人数已达到1000万人的指标。自2006年年底以来,在控制结核伙伴关系绿灯委员会确认提出申请的国家已达到其技术标准并将正确使用药物以后,全球药物基金也为这些国家提供治疗耐多药结核所需的二线药物。

医药网www.PharmNet.com.cn整理

    “我就这一成就祝贺控制结核伙伴关系,”抗艾滋病、结核和疟疾全球基金执行主任Michel Kazatchkine博士说。“全球药物基金和抗艾滋病、结核和疟疾全球基金一起为各国提供资金和药物,确保规划更良好的运行以及持续的药物供应,使更多的病人完成全程治疗,并因此减少耐药性结核的风险”。

 

    全球药物基金为国家提供诊断和治疗患有对药物敏感的结核和耐药性结核的成人和儿童所需的药物和物资。除了提供药物,它还提供关于药物管理的直接技术援助。全球药物基金向无能力支付费用的国家免费提供的抗结核药物比任何其它团体都要多。它还为有能力购买药物的国家采购抗结核药物,并且在发生人道主义或自然灾害、武装冲突或者不能获得拯救生命的抗结核药物的其它情况时在很短时间内就可运送药物。

 

    控制结核伙伴关系由世卫组织在瑞士日内瓦主办,是为消灭结核一起开展工作的500多个国际组织、国家、公立和私立部门捐助者以及非政府和政府组织组成的网络。

 

    药物供应质量

 

    全球药物基金向国家提供的所有药物都经过世卫组织领导的结核药物资格预审规划的预审或经过世卫组织应全球药物基金要求召集的一个专家委员会开展的临时资格预审程序。然后在运输之前对每批药物进行独立测试以确保达到质量标准。

 

    耐多药结核和广泛耐药性结核病例数

 

    每年至少有40万例耐多药结核病例。已在37个国家记录了广泛耐药性结核病例,但不能确定此病的患者人数,因为多数国家缺乏准确诊断的能力。世卫组织目前正在开展监测,目的是要汇编全球估计数。

 

(据“WHO网站”;医药网整理,严禁转载)

作者: 2007-5-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