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结核病

质检总局:中国严防严重耐多药肺结核病的传播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中新社北京六月五日电(记者刘长忠)由于与一名患有“严重耐多药肺结核病”的美国籍男子乘坐同一航班的人很可能受到感染,中国严防严重耐多药肺结核病的传播。记者今天获悉,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为防止严重耐多药肺结核病的扩散,提请相关人员应及时到当地医疗机构做相应的检查。据了解,世界卫生组织(WHO)和美......

点击显示 收起

  中新社北京六月五日电 (记者 刘长忠) 由于与一名患有“严重耐多药肺结核病”的美国籍男子乘坐同一航班的人很可能受到感染,中国严防严重耐多药肺结核病的传播。

  记者今天获悉,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为防止严重耐多药肺结核病的扩散,提请相关人员应及时到当地医疗机构做相应的检查。

  据了解,世界卫生组织(WHO)和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近日报告,一名患有“严重耐多药肺结核病”的(美国籍)男子,于五月十二日乘坐法航三百八十五次航班从亚特兰大飞往巴黎,五月二十四日又乘坐捷克航空公司零一零四次航班从布拉格飞到加拿大蒙特利尔,然后驾车从加拿大返回美国。与此人乘坐同一航班的人很可能受到感染。

  国家质检总局建议乘坐以上两航班的所有乘客特别是该患者邻近及前后两排座位上的人员及时到当地医疗机构做相应的检查,并尽可能在乘机日八至十周以后再次进行结核菌试验。同时,建议乘坐过上述航班的人员在做完检查后保留相应的检查结果或者复印件。如果将来出现结核病症状或体征(不管结核菌检查结果如何),请立即就医并提供本次“严重耐多药结核病”暴露史。

作者: 2007-6-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