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结核病

联合国用更强有力的卫生体系控制结核

来源:网络
摘要:自从2006年5月,JorgeSampaio被任命为联合国控制结核TB的首位特使以来,他一直与WHO进行密切的合作并致力于为控制TB寻求更多的资金支持。问:目前,为了控制TB投入了大量的资源,但我们却没有看到与之相应的更多、更新的进展,这是为什么。答:目前,为控制TB而投入的资源是否大量是有争议的。与10年前相比,TB的控制......

点击显示 收起

    自从2006年5月,Jorge Sampaio被任命为联合国控制结核TB的首位特使以来,他一直与WHO进行密切的合作并致力于为控制TB寻求更多的资金支持。

    问:目前,为了控制TB投入了大量的资源,但我们却没有看到与之相应的更多、更新的进展,这是为什么?

    答:目前,为控制TB而投入的资源是否大量是有争议的。与10年前相比,TB的控制确实得到了更多的资源投入,但这还是远远不足。证明资源投入不足的一个最好的实例就是TB的控制仍然依赖于50多年前开发的药物并且诊断方法在120年几乎没有改变过。

    问:公共卫生机构如何保证控制TB的策略能与控制HIV/AIDS以及其他可并发传染病(比如疟疾)的策略联合起来起到协同作用?

    答:2006年发起的遏止TB的策略包含了控制TB/HIV联合流行的部分,也包含了加强卫生系统能力的部分。

    问:为结核药物耐药问题投入的资源是十分必要的。公共卫生机构如何保证为控制结核药物耐药性所作的投入与针对TB总负担所作的资金配置保持平衡?

    答:结核耐药是一个日趋严重的问题。我们必须解决这个问题,否则就会面临一个巨大的危机。正如全球控制结核计划[2006-2015]所要求的那样,所有国家的政府(尤其是那些负担较重的国家)需要加大这方面的投入。

    问:DOTS策略在控制药物耐药性方面能起到多大的作用?

    答:DOTS策略(以前的直接面试下的短程督导化疗)在控制药物耐药性方面不能起到作用— 原因在于策略执行的力度和投入不够。药物耐药性是人为造成的结果。控制TB的新策略综合了DOTS和一种控制药物耐药性的特异方法。如果新策略能够得到适当和彻底地贯彻执行,就可以预防药物耐药性并且可以使我们逐步实现千年发展目标 (MDGs)中与卫生相关的目标。药物耐药性的问题显示了另外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即通过发展一项全球策略而加强卫生系统能力是必要的。这是一个关键性问题。如果MDGs中与卫生相关的目标得到实现,我们就可以克服卫生系统在服务公平性和服务质量方面不足的问题。

    问:在非洲,TB/HIV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如何改善这种情况?

    答:以下这些数字是惊人的:在非洲,伴随着HIV的流行,TB的发病率以每年超过4%的速度增长;WHO非洲区域的TB总负担是最高的。虽然只占世界人口的11%,非洲却分担了约25%的全球TB负担。在非洲区域46个成员国中有34个国家的TB流行率是10万分之300。像其他诸如加强卫生系统能力和增加卫生人力资源之类的重大问题一样,统一协调也是控制流行的一个关键问题。艾滋病毒和结核并存是致命的,必须一起开展工作应对这一致命的组合。

作者: 2007-8-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