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结核病

杭州出现超级耐多药结核病例

来源:杭州日报
摘要:记者从疾控中心获悉,杭州已经出现超级耐多药结核病例。杭州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所所长吴琍敏介绍,目前杭州的结核病人主要有3大类,其中最危险的超级耐多药结核病人,这类病人无抗结核药物可以使用,而且,超级耐多药结核病可在人与人之间传染,一旦感染,就是终身不治。吴所长提醒,结核病患者一定不能随意......

点击显示 收起

  记者从疾控中心获悉,杭州已经出现超级耐多药结核病例。杭州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所所长吴琍敏介绍,目前杭州的结核病人主要有3大类,其中最危险的超级耐多药结核病人,这类病人无抗结核药物可以使用,而且,超级耐多药结核病可在人与人之间传染,一旦感染,就是终身不治。

  吴所长提醒,结核病患者一定不能随意停药,即使病情好转,也要坚持服药,遵从医嘱。在户外,感染结核病菌的风险极低。健康市民要避免同超级耐药结核病人亲密接触或挤在同一个通风不良的空间内,旁边有人咳嗽、打喷嚏要尽量避开,平时注意个人卫生。(施水泉 史洁)

作者: 2007-8-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