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结核病

“杜绝结核病伙伴关系”与“国际药品采购机制”发起新举措

来源:网络
摘要:“杜绝结核病伙伴关系”与“国际药品采购机制”星期一宣布将联手向19个国家提供2007年至2008年治疗结核病的药物以及技术援助。预计这一联合行动将使75万结核病人受益。这19个国家目前正在加强防治结核病的力度,并且已经从全球防治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基金或者其它捐助方获得了部分资金援助,但是它们获得的援助不足以......

点击显示 收起

    “杜绝结核病伙伴关系”与“国际药品采购机制”星期一宣布将联手向19个国家提供2007年至2008年治疗结核病的药物以及技术援助。预计这一联合行动将使75万结核病人受益。

    这19个国家目前正在加强防治结核病的力度,并且已经从全球防治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基金或者其它捐助方获得了部分资金援助,但是它们获得的援助不足以保证全年的药物供应。

    国际药品采购机制(UNITAID)将为本次联合行动提供2680万美元资金,杜绝结核病伙伴关系(Stop TB Partnership)的全球药物机制(Global Drug Facility)将负责提供抗结核药品和技术援助。

    杜绝结核病伙伴关系表示,使人们及时获得治疗所需的药物并确保他们有足够的药物完成整个疗程是预防耐药结核的最好的办法。

    国际药品采购机制表示,本次联合行动的意义不仅在于可以挽救生命,它同时还带来另一个好处,就是能够使药品市场更具可预测性,从而稳定乃至降低结核病治疗药物的价格。

    本次联合行动将援助的国家包括:孟加拉国、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布基纳法索、喀麦隆、科特迪瓦、几内亚、伊拉克、肯尼亚、马达加斯加、马里、莫桑比克、缅甸、尼日尔、尼日利亚、卢旺达、塔吉克斯坦、冈比亚、多哥和乌干达。

    杜绝结核病伙伴关系于2000年建立,由500多个国际组织、国家、公共和私营部门捐助方、结核病人团体、政府及非政府组织共同组成,其目标是在全球消除结核病。

    国际药品采购机制2006年9月由法国、巴西、智利、挪威和英国五个国家正式发起,目前参与国已经达到20多个。这一机制通过对参与国的国际机票征税等渠道获得资金,同时与制药商磋商大宗药品采购条件,降低药物和医疗服务的价格,帮助发展中国家的患者获得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治疗。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