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结核病

两个国际组织发起一项联合行动防治结核病

来源:网络
摘要:世界卫生组织8日发表公报说,“杜绝结核病伙伴关系”与“国际药品采购机制”两个国际组织发起一项联合行动,将在今年和明年共同向孟加拉国等19个国家提供治疗结核病的药物和技术援助。公报说,联合行动将向19个国家的75万多名没有能力接受治疗的结核病人提供药品。受援国包括孟加拉国、布基纳法索、喀麦隆、科特迪瓦、几......

点击显示 收起

    世界卫生组织8日发表公报说,“杜绝结核病伙伴关系”与“国际药品采购机制”两个国际组织发起一项联合行动,将在今年和明年共同向孟加拉国等19个国家提供治疗结核病的药物和技术援助。

    公报说,联合行动将向19个国家的75万多名没有能力接受治疗的结核病人提供药品。受援国包括孟加拉国、布基纳法索、喀麦隆、科特迪瓦、几内亚、伊拉克、缅甸和尼日利亚等,它们目前正在加大防治结核病的力度,但资金不足以支撑全部的药物需求。

    公报说,“国际药品采购机制”将为本次联合行动提供2680万美元资金,“杜绝结核病伙伴关系”下属的“全球药物机制”将负责提供抗结核病药品和技术援助。

    “杜绝结核病伙伴关系”于2000年成立,有500多个成员,成员包括国际组织、国家政府、捐助者、结核病人团体及非政府组织等,这个国际组织的目标是在全球根除结核病。

    “国际药品采购机制”2006年9月由法国、巴西、智利、挪威和英国5国正式发起,目前参与国已有20多个。这一机制通过对参与国国内的飞机票额外征税等渠道获得资金,同时它与制药商磋商大宗药品采购合同,以降低药物和医疗服务的价格,从而帮助发展中国家的患者获得治疗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的药物。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