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结核病

流调数据缺乏妨碍非洲肺结核防治

来源:《中国医药报》
摘要:据新华社讯世界卫生组织官员日前在加纳表示,非洲地区缺乏肺结核流调数据,这妨碍了有关人员监控和评估该病在非洲的流行状况。世卫组织负责非洲地区肺结核防治事务的干事托马斯·苏克瓦,在非洲西部国家加纳召开的一个地区性肺结核防治会议上说,肺结核仍然是非洲地区的主要传染病,尽管......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新华社讯 世界卫生组织官员日前在加纳表示,非洲地区缺乏肺结核流调数据,这妨碍了有关人员监控和评估该病在非洲的流行状况。
  世卫组织负责非洲地区肺结核防治事务的干事托马斯·苏克瓦,在非洲西部国家加纳召开的一个地区性肺结核防治会议上说,肺结核仍然是非洲地区的主要传染病,尽管收集关于肺结核流行情况的数据耗资巨大,但非常必要。
  苏克瓦还指出了非洲地区防控肺结核面临的其他挑战,如诊断设施有限、防控肺结核的人力资源不足、针对结核杆菌和艾滋病病毒双重感染的防治计划实施慢等。
  世卫组织提出了一些应对上述挑战的策略,包括采取务实行动扩大短期督导化疗疗法的覆盖率,帮助患者不放弃治疗并提高治愈率,加强肺结核实验室建设,调动人力物力防控肺结核。
  据全球抗击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基金发布的数据,目前全球每年约有超过800万肺结核新增病例,并约有200万人死于这一疾病。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