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结核病

1个传染性肺结核病人1年可传染10个人

来源:云南日报
摘要:省卫生厅公布的最新疫情报告中,上个月患肺结核病的人比较多,发病人数居我省各种传染病的第一位。记者昨日从刚满60周岁的省防痨协会了解到,1个传染性肺结核病人一年会传染10个人,市民要小心预防。省防痨协会理事长陆林介绍,肺结核病过去被称为痨病,有“十痨九死”之说。根据近年的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推算,......

点击显示 收起

  省卫生厅公布的最新疫情报告中,上个月患肺结核病的人比较多,发病人数居我省各种传染病的第一位。记者昨日从刚满60周岁的省防痨协会了解到,1个传染性肺结核病人一年会传染10个人,市民要小心预防。

  省防痨协会理事长陆林介绍,肺结核病过去被称为痨病,有“十痨九死”之说。根据近年的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推算,我省有活动性肺结核病人20万人,其中传染性肺结核病人8万人。早期发现与规范治疗,肺结核是可以治愈的。现在,肺结核病人的平均治愈率已达到85%以上。

  陆林提醒,肺结核主要症状是:咳嗽、咳痰超过3周,咯血、痰中带血、发热或胸痛超过3周。如果有其中一项症状,你就有可能患了肺结核病,要赶快到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防科就诊。

  据了解,肺结核病人可享受免费检查和免费抗结核药物治疗。从2002年到去年,全省已投入了近9000万元防治经费,发现并免费治疗涂阳结核病人48972例。接种卡介苗对预防危及儿童生命的严重类型结核病,作用相当明显。卡介苗接种的主要对象是新生婴幼儿,新生儿出生24小时内就应接种。王劲松谭 鑫(春城晚报)

作者: 2007-1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