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结核病

上海10月份13例死亡报告中肺结核占9例

来源:新闻晚报
摘要:□记者贺天宝晚报讯市卫生局今天公布10月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在总数为13例的死亡报告中,病种肺结核占9例。今年10月份,本市甲、乙类传染病报告3222例,其中,无甲类传染病报告,乙类传染病共报告10种3222例,无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病例报告。10月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中,......

点击显示 收起

    □记者贺天宝

  晚报讯 市卫生局今天公布10月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在总数为13例的死亡报告中,病种肺结核占9例。

  今年10月份,本市甲、乙类传染病报告3222例,其中,无甲类传染病报告,乙类传染病共报告10种3222例,无人感染高致病性流感、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病例报告。

  10月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中,病例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依次为:梅毒、淋病、肺结核、病毒性肝炎、痢疾,占本月总疫情95.53%;死亡报告总数为13例,病种依次为:肺结核9例、病毒性肝炎2例、艾滋病2例。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提醒,随着本市进入冬季,流感、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亦来袭,市民应注意防范。流感、肺炎等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具有传染性强、传播迅速快的特点,在集体单位易发生传播扩散,尤其是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该病潜伏期短,一般为1天至2天。临床上主要表现为高热、头痛、流泪、流涕、四肢酸痛等上呼吸道症状,部分病例可并发肺炎。市民预防措施上应注意防寒保暖,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家庭和学校等集体单位应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冬季呼吸道传染病流行季节减少到公共场所或空气混浊场所;患有慢性疾病、老年人、体弱者等对象可应用流感减毒活疫苗进行免疫预防。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