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结核病

卫生部获遏制结核病合作伙伴组织高川奖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据中国卫生部网站消息,2007年11月9日,世界卫生组织遏制结核病合作伙伴组织2007年高川奖(StopTBPartnershipKochonPrize)颁奖仪式在南非开普敦举行。该奖今年授予中国卫生部和孟加拉农村发展委员会(BangladeshRuralAdvancementCommittee),特别提及卫生部原副部长王陇德和北京市结核病胸部肿瘤研究所赵丰增教授的贡献......

点击显示 收起

  据中国卫生部网站消息,2007年11月9日,世界卫生组织遏制结核病合作伙伴组织2007年高川奖(StopTBPartnershipKochonPrize)颁奖仪式在南非开普敦举行。该奖今年授予中国卫生部和孟加拉农村发展委员会(BangladeshRuralAdvancementCommittee),特别提及卫生部原副部长王陇德和北京市结核病胸部肿瘤研究所赵丰增教授的贡献。

  高川奖评审委员会认为,中国卫生部在结核控制领域做出了突出的贡献,特别是在中国推广现代结核病控制策略(DOTS)方面。卫生部原副部长王陇德卓越的领导和有力的措施促成中国实现全球结核控制的目标,即在2005年底,DOTS策略覆盖率达到100%,病人发现率达到70%,病人治愈率达到85%以上。赵丰增教授在中国90年代初执行高质量的结核控制措施方面做出了贡献。

  王陇德出席颁奖仪式并表示,中国卫生部之所以能获得此殊荣,首先是由于中国政府对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重视。中国政府积极推广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DOTS策略,经过多年的艰苦努力,形成了一整套符合中国国情的现代结核病控制策略。在结核病控制工作中,中方的体会是:把医疗机构纳入结核病防控体系是实现结核病阶段性控制目标的组织保证,医疗机构对发现的结核病人实施网络直接报告和疾病控制中心的追踪筛查是迅速提高病人发现率的技术保证。他并感谢世界卫生组织遏制结核病伙伴组织对中国结核病防控工作的认可,以及国际社会对中国结核病控制工作的广泛支持与帮助。

  高川奖于2006年由韩国高川基金会发起,旨在纪念韩国Chong KunDang制药公司的创始人Chong-KunLee先生。该奖项授予对全球抗击结核做出卓越贡献的个人、组织或机构。遏制结核病合作伙伴组织是全球抗击结核病的联盟,由政府、国际组织、非政府组织、公立和私营部门捐助者组成,秘书处设在世界卫生组织。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