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结核病

无锡10万人中177人患肺结核

来源:无锡日报
摘要:在各类传染病中,结核病导致死亡的人数一直高居榜首。据市疾控中心昨天透露,我市结核病疫情有回升趋势。据全国第四次结核病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全国“涂阳”肺结核患病率为122/10万,而我市则高达177/10万。目前,我市结核病疫情表现为“五多一高”的特点,即结核菌感染人数多、现患肺结核病人多、肺结核耐药......

点击显示 收起

  在各类传染病中,结核病导致死亡的人数一直高居榜首。据市疾控中心昨天透露,我市结核病疫情有回升趋势。据全国第四次结核病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全国“涂阳”肺结核患病率为122/10万,而我市则高达177/10万。

  目前,我市结核病疫情表现为“五多一高”的特点,即结核菌感染人数多、现患肺结核病人多、肺结核耐药人数增多、农村结核病人多和传染性肺结核病疫情居高不下。据介绍,目前我市法定传染病报告中肺结核登记报告率一直居传染病发病前列,其中外来流动人口占结核病发病数的40%以上,有的地区甚至超过了50%。有关人士指出,我市的防治工作仍要继续以提高病人发现率和病人治疗管理质量为重点,将结核病防治工作纳入社区卫生服务工作和农民健康工程等。(仁心)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