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结核病

去年投入3.95亿 救治101万活动性肺结核病人

来源:健康报
摘要:本报讯记者郑灵巧日前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2007年,各级政府再度增加了专项经费支持,进一步规范结核病防治措施,百余万活动性肺结核病患者得以发现救治。全国共发现活动性肺结核病患者101万余名,其中新涂阳患者近46。2006年全国登记的47万余名新涂阳肺结核患者,治愈43。2007年,全国......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 记者郑灵巧 日前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2007年,各级政府再度增加了专项经费支持,进一步规范结核病防治措施,百余万活动性肺结核病患者得以发现救治。

  据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成诗明介绍,2007年,全国以县(区)为单位的现代结核病控制策略覆盖率继续保持在100%。全国共发现活动性肺结核病患者101万余名,其中新涂阳患者近46.6万名,复治涂阳患者7万余名,新涂阴患者近42.5名。全国发现的新涂阳患者数占全年任务数的112.4%,新涂阳患者发现率为78.7%。2006年全国登记的47万余名新涂阳肺结核患者,治愈43.5万余名,治愈率为92.5%。复治涂阳患者7.8万余名,治愈6.6万余例,治愈率为84.5%。

  2007年,全国非结核病防治机构网络报告肺结核病患者及疑似肺结核病患者需转诊92.3万余名,其中转诊到位42.2万余名,转诊到位率为45.7%;追踪到位28.7万余名,追踪到位率为57.3%;总体到位近71万名,总体到位率为79.1%。

  据悉,2007年中央财政共投入结核病防治专项经费3.95亿元,比2006年增加了30.9%。省、地(市)和县(区)级政府也都加大了结核病防治专项经费投入力度。

(责任编辑:江大红)
作者: 郑灵巧 作者: 2008-3-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