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结核病

世界卫生组织称赞卢旺达的肺结核防控成效

来源:新华网
摘要:新华网内罗毕3月25日电(记者荆晶)世界卫生组织日前发表报告说,在非洲国家防控肺结核的努力中,卢旺达的防控成效最为显著,其次是马拉维与肯尼亚。肯尼亚媒体25日援引卢旺达卫生部长让·达马瑟纳·恩塔武库里亚约的话说,目前卢旺达有80%以上的肺结核患者能够得到及时治疗。另外,政府还采取措施,帮助公众纠正共......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网内罗毕3月25日电(记者 荆晶)世界卫生组织日前发表报告说,在非洲国家防控肺结核的努力中,卢旺达的防控成效最为显著,其次是马拉维与肯尼亚。

  肯尼亚媒体25日援引卢旺达卫生部长让·达马瑟纳·恩塔武库里亚约的话说,目前卢旺达有80%以上的肺结核患者能够

  得到及时治疗。另外,政府还采取措施,帮助公众纠正共用水杯或吸管饮水的不良卫生习惯,进一步遏制了肺结核的传播。

  结核病是由结核杆菌感染引起的慢性传染病,俗称痨病。结核杆菌可侵入人体各种器官,主要侵袭肺脏,导致肺结核。

(责任编辑:江大红)
作者: 荆晶 作者: 2008-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