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结核病

网吧酒吧麻将室易感染结核

来源:红网
摘要:有些食物会“偷”走睡眠——20岁女生泡网吧感染结核生命垂危,专家提醒密闭公共场所不要长呆密闭的环境,缭绕的烟雾,拥挤的人群。“具有这些特点的场所如网吧、酒吧、麻将室等,最易感染结核。刘艳科说:“医院接诊的患者有不少是在网吧、酒吧、麻将室里感染的。”刘艳科给大家介绍了一个在网吧里感染结核的病例。...

点击显示 收起

   

 


·权威部门:镍铬烤瓷牙一般无危害 ·16种常吃“当家食物”要小心吃 ·站起来接电话让你少看医生 · 2009年虚假中医药机构网站名单 ·简易九招 一个月瘦成瓜子脸 ·强生回应“二恶烷”事件 ·“胡思乱想”让你减除疲劳 ·当心!有些食物会“偷”走睡眠

     

      ——20岁女生泡网吧感染结核生命垂危,专家提醒密闭公共场所不要长呆
  
  密闭的环境,缭绕的烟雾,拥挤的人群。“具有这些特点的场所如网吧、酒吧、麻将室等,最易感染结核。”今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长沙市中心医院胸科中心刘艳科教授、长沙市疾控中心专家王孝君昨日做客本报热线。刘艳科说:“医院接诊的患者有不少是在网吧、酒吧、麻将室里感染的。”
  
  刘艳科给大家介绍了一个在网吧里感染结核的病例。20岁的女生汪某从张家界来到长沙,一直没有工作,就去网吧消磨时光,整天整夜地泡在网吧里。慢慢的,精神越来越萎靡,人也渐渐消瘦,不过她没注意这些,直到实在不行了,才被人送到长沙市中心医院。一检查,是结核病晚期的晚期了,而且已经是临终状态。3月19日,汪某被男朋友接出了医院。
  
  刘艳科说,网吧、酒吧等公共场所里,人群密集,环境封闭,空气长期在一个密闭的空间里流动,没法交换,因而也就失去了自净能力,这些公共场所又没有对空气进行消毒,如果有一个结核病人进入,那么结核病菌就可能弥漫于整个室内,如果抵抗力稍弱,就有可能成为结核病菌的侵袭对象。长沙市中心医院里现在就还住着好几个长期沉迷网吧而感染结核病的病人,其实,不仅仅是网吧、酒吧歌舞厅、麻将室这些场所,像超市、学校也是易感染场所。医院里也不乏学生结核病患者。
  
  刘艳科提醒,公共场所是结核病的易感染场所,公共场所一定要注意空气消毒,一定要保证空气流通。另外像网吧这些密闭的场所最好不要长期呆在里面。进入公共场所的人不要随地吐痰。就每个人来说,最重要的还是要加强身体锻炼,增强自身的抵抗力,另外预防结核病最有效的武器是接种卡介苗,使人体产生特异性免疫力,这对儿童和青少年是有明显保护作用的。


作者: 2009-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